CITROEN C2 VTR都會跑車,60萬有找!(II)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7/2004星期三)
內裝鋪陳與配備部分,年輕個性化已是必然要素,在加入RV的複合空間機能後,過去掀背車空間運用問題變成C2 VTR的一大賣點。

5:5分離的後座椅其實和傳統掀背車的設計無異,但椅墊可前後滑移、椅背可向前後傾卻是十足的RV風,當然這些功能僅需簡單的操作即可獲得空間需求,也因此原廠給了這種設計一個相當貼切的稱號:Portfolio Style(文件夾型態),意味著其座椅變化多端就如同文件夾般可依需求使用,無論取放都相當方便。在配備部份,整合式儀表與C3雷同,卻在白底的襯托下有種性能味;就手好握的方向盤、中控台上的行車電腦、恆溫空調、速度感應式單片CD主機都是C2 VTR的標準行頭,駕駛人也可從雨刷撥桿上控制音響的音量和選台。而雙色跑車座椅令人愛不釋手,尤其是不織布與網狀防滑設計,在高速過彎病不易造成臀部位移,包覆支撐性於同級車中可算是最好。

既然稱為VTR,動力上當然是為原廠的TU5J4引擎,DOHC直四16V的1587cc可爆發110hp/5700rpm、15.3kgm/4000rpm的功率輸出,搭配SensoDrive五速序列式自手排變速系統,動力銜接稱得上綿密,方向盤後兩方的升降檔片,利於駕駛人更接近F1的操控,由於自手排是以手排變速箱為基礎再加上手排功能,所以開慣傳統自排的人或許需花些時間適應,一旦上手可是非常有趣;另外排檔座後方還有一個AUTO的按鍵,若覺得手排麻煩自排模式可利於都會區的使用。前麥弗遜、後拖曳臂懸吊設定已是都會車的標準,除了增加空間外靈活也是一大考量。FF的C2 VTR在山路彎道堪稱殺手級人物,轉向不足的現象並不明顯,入出彎都稱得上精準,車體剛性亦大有進步;靈敏的煞車輕點踏板即做動,頗有PSA集團車款的精髓。當然安全性部分四輪碟煞、ABS、EBD、EBA、前雙座/側邊SRS都是C2 VTR被動安全裝備。

雖然C2為一款小型都會掀背車,但冠上VTR字樣後已成為都會跑車的最佳代言人,加上總代理於正式發表後將提供車身空力套件、車身彩貼、提昇馬力至126 hp的電腦晶片等相關配套,若以售價58-60萬元之間的級距想坐擁都會跑車,看來除了CITROEN C2 VTR外應別無選擇,當然她的表現也是值得。



 
 
11/17/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