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EN C2 VTR都會跑車,60萬有找!(I)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6/2004星期二)
為了不讓日本小型車專美於前,歐洲車廠紛紛改變設計策略,從過去的注重實用轉而強調美觀與討喜,身為CITROEN旗下老么的C2,外型上宛如縮小的C3,但空間與配備可不輸給C3,就連操控靈活性較Saxo更為成熟。

以C3底盤為基礎所開發的C2,按照原廠的車型設定屬於Saxo的後繼者,她在2003年日內瓦車展中以WRC junior版本亮相時,雖以概念車的身份參展,但各項機械結構與外型設計都已經和量產車型非常接近,且受到許多人的矚目。同年的法蘭克福車展,市售車型正式問世,依舊散發出騰騰殺氣。這次牛刀小試的C2為具備跑車特性的VTR車款,這也是總代理引進國內的唯一車型,目的就是為了和C3做區隔。
3666×1659×1474mm的身材儼然就是都會車格局,但是軸距長達2315mm卻讓C2 VTR擁有不錯的乘坐空間,同時更可強化高速行駛的穩定性,5.2公尺的迴轉半徑在國內狹小街道迴車容易。相較於Saxo的保守,C2 VTR以圓弧動感且前衛來展現產品特性,銳利的線條亦增添幾分霸氣;罕見的195/45R16輪胎與16吋鋁圈可是C2 VTR的標準配備。此外,C2 VTR在設計是還有一項相當便利的裝備:兩段開啟式尾門,這種原本僅出現在休旅車上的設計,如今也應用在都會車中,讓車主在置物取貨時更加方便,尤其是纖細的女性車主算是一福音。而下半部的尾門可供乘坐與負荷之用,最大重量則可到達100公斤,所以年輕人開著C2 VTR先賞風景絕對有特等席可用。



 
 
11/16/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