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車如何回春?試試「耐力寶」吧!
AUTONET記者:林浩昇(11/15/2004星期一)
在目前國際原油價格不斷攀升的當下,全球用車人就得不斷承受汽油價格波動,所帶來的經濟以及精神壓力。不可諱言的,地球的資源正在一點一滴的被人類的需求消耗,尤其是用途相當廣泛的石油;但在地球石油儲量尚未消耗殆盡之前,除了全球專家學者目前正進行的替代能源開發,我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儘量節省能源。

目前市面上充斥著許多標榜省油、並可提昇馬力的產品,是用車人普遍認為最划算且值得投資的方法,但是到底油料節省多少、馬力提升多少,就要端看您個人安裝後的感受。在國內擁有相當悠久歷史的永光橡膠公司,為了擴張事業版圖,除了原先的球鞋製造專業外,更在2002年延攬學術界及產業界博士級的研發團隊,著手開發運用奈米科技技術的橡膠事業產品,並積極研發有關遠紅外線磁化波對於汽車工業,或是民生物資的突破,而目前首推的產品便是—「耐力寶」遠紅外線磁化波省油器。

「耐力寶」遠紅外線磁化波省油器是以橡膠發泡結構,以及專利的合金材質所構成,其奧妙在於,永光橡膠利用奈米技術將粒子微細化於這片發泡結構體當中,而合金材料則能使電磁波全方位發射運行,其不僅能使紅外線磁化波不致外洩,亦能將紅外線直接進入作用區域,使作用完全發揮。至於安裝的部位,「耐力寶」是採用管外包覆方式安裝,部位包含進氣管、進氣岐管、進油管及油軌外部,利用遠紅外線波將氧分子及油料分子微細化進入引擎後,達到引擎的高燃燒效率,進而提升動力、節省燃油(業者宣稱可節省約20%的燃油)。

AutoNet此次為證明「耐力寶」遠紅外線磁化波省油器的實際功效,特別以一輛1989年份的VW Jetta手排款來實地安裝,這輛15年的老車目前已經行駛了22萬多公里,引擎狀態雖然正常,但老車不可避免的油路不順、引擎噪音、引擎震動一樣也不少,在安裝之前AutoNet曾將這輛Jetta推到165km/h的極速,基本上再往上已經有點困難了;而在油耗部分,我們以高速公路為基準,安裝前一公升平均約可行駛9.4公里。

到底安裝後會有如何的驚人效果,請繼續鎖定明日的AutoNet新聞!



 
 
11/15/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