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增建第二引擎廠,提供VQ系列引擎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5/2004星期一)
NISSAN的VQ引擎確實魅力十足,不僅獲得全球消費者的肯定,也在各種獎項中拔得頭銜,因而造成供不應求的情況。有鑑於此,NISSAN為了增加產能必須擴充引擎生產線才能平衡供需。

日本NISSAN總公司於11月12日宣布,將擴增位於福島縣的第二引擎廠,以提供逐漸成為主力車款V6引擎的需求。每年產能將從現在的40萬具增加至50萬具。總公司在這次的擴廠計劃中共投資日幣100億元,新廠房面積達13500平方公尺,預計在2005年1月動工,2006年夏天全部完工。在新廠房完工後,2.9-3.5升的VQ引擎將提供給日本國內與北美地區車款使用;而現階段已搭載此引擎的車款有Fuga、Skyline與Teana三種房車。

福島縣的工廠又被暱稱為VQ工廠,早在1994年便開始生產引擎,不過在當初因為銷售成績並不理想,所以產能雖多卻沒能發揮,如今卻因為企業發展而必須增加生產線,看來以NISSAN目前的氣勢,應該可在短時間內全部回收。


 
 
11/15/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