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轉行開發飛行汽車?20年內全面量產!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5/2004星期一)
說到NASA美國太空總署,可說是擁有全球最先進的航太科技,其諸多成就絕非眾人所能輕易抹滅,現在NASA大概覺得太空計劃已經了無新意,因此決定往汽車工業發展,但仍然與本業脫離不了關係…..飛行汽車。

在上個月的NASA內部組織更動中,有人提出發展飛行汽車的構想,結果此案獲得絕大多數高層的同意,並計劃在10年內製造出試作機,20年之內正式量產。原本在組織變動之前,NASA已經決定針對大氣層內的飛行器做研發工作,不過卻發現要與現有的飛機公司競爭似乎意義不大,且超音速的飛行並非人人可以承受,因此在新組織中加入「個人空中交通工具」的部門,試圖與商用機做區隔,並完成人人上青天的夢想。目前該部門所設計出來的交通工具稱為「Gridlock Commuter」,一次可乘坐1-2人,機體部分與螺旋槳做連結,最高飛行高度為76公尺,若將機翼收起,則可藉由電動馬達以時速40km/h在路上行走。


 
 
11/15/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