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 集團協助建立德國下薩克森交通電訊網絡!
AUTONET記者:LFC(11/15/2004星期一)
最近數十年來,汽車安全科技日新月異,不過在車輛具備這麼多安全裝備之後,其實也必須提升車輛所在的行駛環境,不過鑑於各國交通單位的預算不見得充裕的情況,VW集團率先拋磚引玉,與德國下薩克森地方政府合作,建立未來化的先驅型交通電訊網路!

由於衛星導航系統與路況通報系統的普遍,也更有利於建置一個各具效率而安全的行車環境,VW集團與德國下薩克森地方政府合作,建置一套供當地公路網使用的智能交通環境控制系統,這套系統並且由Landesinitiative Telematik正式統籌完成。

由於車輛眾多隨之而來的問題,除了車輛本身的衛星導航與車況即時系統之外,交通管理單位的即時監測系統也愈形重要,這套由VW集團同Bosch/Blaupunkt、Siemens、DLR、TU Braunschweig、Autouni Wolfsburg、Wolfsburg AG 與 reson e. V. 等公司共同開發的智能系統,可以在交通賭塞之前,預先針對車輛的行進速度與狀況,藉由路況即時通報系統,引導車輛並且有效分散車流,並且也會與管制中心連線,以調整號誌的秒差與引導,達成提升行車效率的目標。



 
 
11/15/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