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於上海必比登環保挑戰賽展現環保動力科技實力
AUTONET記者:李承儒(11/11/2004星期四)
四輛搭載VW最新尖端科技的汽車,於今年的10月12日至10月14日在上海參與了由法國米其林輪胎所舉辦的「必比登環保挑戰賽」(Challenge Bibendum),展現VW在動力科技的卓越競爭力。

該項比賽是全世界最大的環保車輛競賽,由法國米其林輪胎於1998年所創辦,今年共有112部車輛報名,分別在九項環保項目一爭高下。評審團不僅對參賽車輛的環保特性與低能源消耗度進行評鑑,對其他項目,例如駕馭性、舒適性、安全性以及車輛噪音也嚴加評鑑。

VW四輛參賽車輛在包括事故撞擊安全性、污染度、以及燃料效率等項目獲得最高評價(A級),顯現VW汽車在確保乘員安全與創新科技的領先地位。

包括在中國生產的量產房車Bora TDI、極度省油的Lupo 3L TDI、分別搭載柴油/電力動力系統與燃料電池動力系統的Golf ECO.Power概念車以及Touran HyMotion概念車,參與了今年10月12日至10月14日在上海舉辦的「比登環保挑戰賽」(Challenge Bibendum),展現VW在動力科技的卓越競爭力。其中使用生化合成的SunDiesel柴油的Lupo 3L TDI與Bora TDI,是量產車中最佳環保親和力、高經濟效率、實用舒適性與安全配備完美結合的最佳示範。另外兩輛搭載目前VW工程師努力開發未來環保動力系統的概念車,則提供了未來尖端科技的遠景。

Golf ECO.Power配備一具高經濟性1.4升三汽缸柴油引擎與一具動力輸出達20匹馬力的電動馬達,每一百公里僅需消耗3.8公升柴油,無疑是小型車中最具競爭力的省油車輛。而採燃料電池動力系統的Touran HyMotion,以氫氣與氧氣的化合反應創造能源,純水是這項化合過程中產出的唯一廢氣產品,實現了乘用車零污染的夢想。

VW極端重視環保動力科技的研發,VW原廠將於2004年11月開始與上海同濟大學預計將長期推動燃料電池、電動引擎、強力電池等環保動力科技的發展,為這類科技導入量產車輛鋪路。



 
 
11/11/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