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輪胎關心您的輪胎使用及保養
AUTONET記者:Huther(11/10/2004星期三)
米其林輪胎為提供車主朋友安全的行車環境,特地提供以下資訊給各位用車人參考,輪胎是關係到行車安全的重要消耗品之一,如果輪胎狀況不好、或是使用過度,輕者損壞汽車底盤其他部位機件、操控性變差,重者造成失控或其他危險,因此輪胎的保養用車人不可不知,也不可不慎。

輪胎壽命受多樣化的因素影響:

1.速度及駕駛情況:多彎路、加速及剎車頻繁均會影響輪胎的磨耗。

2.環境氣溫:輪胎的磨耗亦受週圍的氣溫所影響。

3.超載:超載20%的輪胎,壽命會減少30%。

4.氣壓過低:輪胎氣壓少了20%時,壽命下降30%。

5.震動:高速輾過坑洞、石頭及其他障礙物,均能對輪胎造成損壞,但通常不會即時發現。

經常檢查輪胎,可以注意下列要點:

1.胎面:檢查不正常磨耗,割傷,局部變形及外物(如石頭、釘等)

2.胎壁:檢查割傷、裂縫、撞傷斷裂(石礜、坑洞等),擦傷及不正常變形。
行車時的異樣:強烈震動、左或右傾等,均需儘快檢查。如因洩氣引致胎壓過低,將會嚴重傷害輪胎,應儘快停車,拆下輪胎及找出洩氣原因,並向專家徵詢任何不正常現象,以避免愛車輪胎不正常損壞。



 
 
11/10/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