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本田將擴產並導入HONDA Civic生產對抗豐田花冠與日產陽光!
AUTONET記者:Andrewlu(11/10/2004星期三)
日前,剛剛與本田合作成功投產CRV的東風汽車,雙方再度宣佈將啟動東風本田的產能擴增計畫,並且將導入本田思域Civic中檔房車現地生產,預計將於2006年初之前將產能由現在的三萬輛擴大到12萬輛。

這項東風本田的工廠擴建,將在今年底之前正式開工,投資額約28億人民幣,屆時位於武漢的東風本田工廠產能滿載時,職工人數將達到2800人,此次的東風本田能擴大,工廠的建築面積將擴大到現在的3倍以上,並且將由雙方合資建立東風本田研發中心等,以達到每年12萬輛的產能目標。

東風汽車與本田技研,去年七月通過股權變更重組湖北省武漢的武漢萬通汽車,並變更公司名稱,共同成立新合資公司東風本田,並且在重整原有萬通生產線之後,於今年四月開始投產CR-V,目前的年產量為三萬輛。

根據東風本田表示,這次的擴廠計畫,在28億人民幣的總投資額中,將有三億元人民幣用作為建置研發中心的部份,這個研發中心將研製開發全新的車型,也就是由東風與本田共同研發的中國專屬車款,未來東風也不排除利用該中心資源,打造東風自有品牌車型量產。
  
作為中國三大汽車集團中擁有合資企業數量最多的東風汽車集團,眼見東風日產推出陽光車系、一汽豐田也推出花冠車系,包括海南馬自達也擁有國產的福美來等,日系中檔家轎未來是必將成為站距中國市場主流份額的產品形式,而東風本田也計畫,在擴廠第一階段完成時,導入HONDA Civic  本田思域現地生產,而預計市場投放價格將低於20萬人民幣,未來將與廣州本田雅閣、飛度形成互補,以完善本田中國市場傳統乘用車產品線的佈局!



 
 
11/10/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