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曼光環上身!FERRARI 550 Maranello LM Edition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03/2004星期三)
或許車迷會覺得疑惑,FERRARI 550 Maranello車型不是已走入歷史了嗎?為何FERRARI需再推出FERRARI 550 Maranello LM Edition版本?其實由車名與圖片便可窺知一二,此部限量車款乃是用來紀念FERRARI於去年Le Mans賽事GTS組中奪冠之輝煌戰績!

經過一個月密集道路測試後,經由Care Racing與ESMotorsport協力合作誕生的超跑界夢幻逸品--FERRARI 550 Maranello LM Edition將正式現身。FERRARI 550 Maranello LM Edition開發過程中於GT廠車之強勁實力與量產車款實用性質中力求平衡,不過由於先天狂暴超強體質下,FERRARI 550 Maranello LM Edition修改調教後仍有相當驚人實力,藉由修正ECU點火供油曲線、噴射系統與排氣系統後,動力輸出仍具有537hp最大馬力、61.18kgm峰值扭力的境界,極速更可高達330km/h,0~100km/h也僅須3.9秒。

為因應猛獸級之動力輸出,除了底盤懸吊重新調校設定外,一併換上AP競技用煞車卡鉗與高達385mm的大型通風碟盤,於征服道路時,更擁有充足制動力作後援。

由於全身多處採用Cabon材質,使得550 Maranello LM Edition較575M車款擁有更輕的1400公斤車身重量,而輕量的車重也帶來正統的麻辣廠車口味。擁有了強勁的動力系統後,外觀當然也不可馬虎,在進氣口、引擎蓋、側裙、尾翼與車側鈑件等加持下,威猛態勢令人不寒而慄;內裝部份為符合廠車要求也同樣以精簡輕量為軸,包含儀錶板外緣、中控台、椅背與排檔頭等都可見到Cabon質材的運用。

除了令人垂延欲滴的整體實力外,為凸顯FERRARI 550 Maranello LM Edition的稀有紀念價值,FERRARI原廠更表示除了高達九萬英磅的售價外,更將只有一百台之限額,多金之熱血車迷,如果你已錯過了Enzo,FERRARI 550 Maranello LM Edition將是你最後的機會!


 
 
11/03/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