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度Formula BMW Asia總冠軍將獲高額獎品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03/2004星期三)
Formula BMW Asia是一項名副其實的亞洲賽事,2004年度賽事獲得來自中國、香港、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南韓、中華台北、印尼、摩洛哥和巴林的車手參加。而於2005年的賽事中,總冠軍將獲價值二十萬美元之獎品。此外,四個BMW獎學金名額亦已接受申請,每個價值五萬美元,並且包括長達一年的完善教育及訓練課程。第五個BMW獎學金名額同樣價值五萬美元,將頒贈予2004年度的新秀盃得主。

四個公開接受申請的BMW獎學金名額將於2005年1月9日至10日在巴林進行選拔。任何年齡介乎15至21歲而沒有國際賽車經驗的亞洲車手均可以申請。總部設於馬來西亞的賽事主辦機構亞洲賽車運動有限公司已收到大量來自亞洲各地的查詢。

新一屆賽事總冠軍的獎品是讓得獎車手參加全季Formula BMW UK賽事,讓亞洲的最佳年輕車手有機會與歐洲車手在英國賽場較量,對有志在英國發展賽車事業的車手有很大幫助。

專為BMW獎學金得主而設的教育及訓練課程亦接受其他參加Formula BMW Asia的車手報讀,課程的獨特之處是它提供亞洲最專業和最全面的賽車訓練計劃。教育及訓練課程歡迎所有參賽車手參加,而每年的五名BMW獎學金得主更可以免費就讀。課程內容涉獵多個範疇,包括為車手度身訂造的體能訓練,跟進車手在賽季的進度並不斷進行更新以改善表現。課程還包括車手指導、傳媒應對、體育管理和贊助訓練。

在2005年賽季,Formula BMW Asia將再次成為兩場國際汽車聯會一級方程式世界錦標賽的支援賽事,包括四月的巴林站和年終的上海站。Formula BMW Asia 2005年度賽季將會在中東揭幕,其後會移師馬來西亞、日本、南韓和中國,並且會首次在澳洲進行比賽。

非常現代化的Formula BMW賽車於2002年的賽季正式推出,是年齡低至15歲的年輕車手進軍世界車壇的門檻。Formula BMW賽車由一台140匹馬力的BMW摩托車引擎推動,時速可達230公里。Formula BMW賽車的安全水平超越了各項標準,車架以碳纖維製成,採用FORS(方程式拯救座位)和HANS(頭頸保護)系統,車身前後設有撞擊保護結構,而且有頭部定位裝置。以上各項設備讓Formula BMW成為成界上最安全的入門級方程式賽事之一。

Formula BMW 於德國、英國、美國和亞洲均設有賽事,畢業生包括一級方程式車手Ralf Schumacher、Christian Klien與Timo Glock。新任Formula BMW Asia總冠軍李英健將於十一月與上屆總冠軍董荷斌一同出戰享負盛名的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嶄露鋒芒的年輕車手羅斯伯格(Nico Rosberg)是另一位參加該場賽事的Formula BMW畢業生。



 
 
11/03/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