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IN Challegne Bibendum必比登挑戰賽聚焦於道路移動性在中國的解決方案!
AUTONET記者:Andrewlu(10/25/2004星期一)
2004 MICHELIN Challenge Bibendum必比登挑戰賽正式開幕後,國際戰略及政策研討會隨即展開。與會者都把目光集中在本次會議的主辦國中國上,兩位中國的代表介紹了其政策。首先發言的是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工業司副司長陳斌先生。他表示中國所採用的空氣質量標準將在2008年奧運會之前與歐III標準接軌。他認為,新技術是解決環境問題的關鍵。接著,中國國家環保總局污染控制司副司長李新民先生則主要介紹了中國的空氣污染問題。他指出,中國的一些空氣污染物的濃度比美國或歐洲的高出10到15倍,並反復強調了中國政府加大污染控制力度和減少燃料硫含量的決心。


隨後,歐洲官員介紹了他們的看法。歐盟歐洲委員會能源和交通委員Loyola de Palacio女士簡要介紹了歐盟的相關戰略,主要包括同時加大污染控制力度和提高道路安全性。她詳細闡述了安全性問題,並明確表示希望要把交通事故的死亡人數降到原來的一半。她表明歐洲對電子系統對提高安全性的幫助有著很高的期望,並具體談到了伽利略衛星導航系統的計劃。隨著伽利略衛星導航系統的發展,我們能夠更精確地給車輛定位,並?諸如緊急救助之類的新服務專案起主導作用。她強調:歐洲在其交通和環境白皮書中,強烈建議更多地使用鐵路和水路來完成大宗貨物運輸。另外,她重申,歐洲打算通過推廣生物燃料和加強氫能源的研發來減少對石油的依賴,計劃到2020年,20%的燃料將會來自替代能源。


接下來,世界第六大汽車生產商、法國PSA標致雪鐵龍公司的首席執行官Jean-Martin Folz先生,代表業界人士,發表了他們的看法。他講述了雪鐵龍公司最優先考慮的三點:首要的是提高包括被動安全(該集團在歐洲新車評估專案中獲得了技術五星級評價)和主動安全在內的安全性,以防止交通事故。他認為司機的駕駛習慣也是重要因素之一。其次,是解決城市中心的道路移動性問題。他表示 PSA的城市移動性研究所正在進行協調公交車與私車之間矛盾的研究。該研究所在中國也有分支。第三,該集團將集中考慮解決溫室效應問題。儘管空氣質量控制已經取得了重大進展,但二氧化碳的排放問題仍然非常嚴重。現在他們正用多種方法對包括汽油、柴油、天然氣、生物燃料和電力在內各的種燃料進行調查研究。

PSA集團特別青睞於使用柴油,特別是即將問世的混合柴油。在他之後是英國議員Stuart Bell閣下一段令人鼓舞的講話。他簡要講述了英國在二氧化碳排放控制方面的措施,其中包括了減免清潔車輛的稅收等。英國政府還于擁有大量車輛的公司建立“低碳化物排放合作關係”。日本代表的發言也站在長遠的未來發展的角度,回應了爵士的講話。而且日本將在10月舉辦世界智慧交通系統(ITS)大賽。它表明技術的進步可以改善交通狀況,提高交通安全。在環保方面,日本正在進行燃料電池車上路的實驗研究。預計在2010年,日本將擁有5,000輛燃料電池車,到了2020年,這個數位將達到50萬輛。

美國代表也在會上發表了他們的看法。美國國家環保署John Beale先生表示車輛和燃料都應該接受污染預防測試。美國能源部的 Phyllis Yoshida博士則闡述了為發展清潔汽車技術而提出的“自由汽車計劃”。

最後,中國主要的汽車製造商東風汽車公司總裁苗圩介紹了中國參賽者的情況。他介紹了東風汽車是如何通過研製電動車為中國的污染控制策略做貢獻的。

法國交通部部長Gilles de Robien對上午的研討會作了最後的總結。他同時傳達了來自法國希拉克總統的資訊,總統這次是專程來華慶祝‘中法文化年’的。部長表示,總統先生“十分認可和支援MICHELIN Challenge Bibendum必比登挑戰賽,特別是它表現出來的極高水準……”,此外“法國政府將全力支援該賽事”。作為法國交通部部長,Gilles de Robien稱必比登挑戰賽展示了許多替代燃料,他也反覆強調了他對清潔車輛的支援。



 
 
10/25/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