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全面供應超低硫柴油
AUTONET記者:Quattro(10/04/2004星期一)
中國石油公司配合我國開放柴油車進口,以及為提升都會地區空氣品質,於十月一日正式全面供應超低硫柴油,將可改善柴油排放廢氣的問題。

中油所推出的超低硫柴油,含量由350ppmw降至50ppmw,將可減少18%粒狀污染物、11%的一氧化碳以及6.5%之碳氫化合物,以往由於柴油中的硫含量過高,易造成酸雨,造成都市建築物外觀腐蝕、危害人體健康等,而其所排放出的細微懸浮微粒,易引發氣喘等呼吸道疾病,而這次中油所推出的超低硫柴油,上述情形將有所改善。

其實,以現今的柴油車引擎技術,早已擺脫高污染的問題,在歐洲柴油車的市場比例甚至與汽油車相當,而柴油車所擁有的低油耗、高扭力的特性更是汽油車所沒有的,而中油推出超低硫柴油後,將可充分滿足柴油小客車未來的新消費群,以及大客貨車的老客戶的需求。


 
 
10/04/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