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園丁計畫」愛心送暖至南庄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29/2004星期三)
在福特六和主張「活得精彩」企業精神之下,不論車主或是員工皆秉持對人文的關懷,除持續舉辦與環保相關的車主活動外,在災難發生或弱勢族群有需要的時候,亦展現「愛心無界限、生活更精采」的精神,發揮福特六和人飢己飢的愛心。

除了先前九月份Escape 車主組成NBX救難車隊協助搶進五峰山區運送物資、關懷災民的公益活動外,日前更於FORD-NBX魔法體驗學院舉辦「天柚台灣」祈福活動,表達對於台灣這片土地的關心。

此次由福特員工主動發起於「FORD Employee NBX園丁計畫」,選在中秋節前夕組成NBX車隊前往南庄蓬萊國小探視,這項命名為「NBX 園丁計畫」的活動包括福特員工及家屬共同參與,為原住民小朋友精心規劃中秋節烤肉同樂活動,此外員工們並自動募集愛心物資,為偏遠地區的原住民小朋友送來欠缺的書籍、玩具、衣物等,給他們一個充滿愛心與歡樂的中秋節慶祝活動。

由於接連的風災與水災,山區道路嚴重破壞,只有性能優異的四輪傳動車子才能前往載運物資。有感於福特六和長期致力服務社會的號召下,福特員工自主發起所組成的NBX車隊前往苗栗南庄進行中秋送暖的活動,希望讓愛心持續下去,更期許能將回饋社會的心意,傳遞至每一個角落,達到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目的。

「NBX園丁計畫」在福特六和同仁熱心的推動之下,讓蓬萊國小七十多名原住民小朋友感受中秋節的溫馨與歡樂,除了烤肉之外,還設計許多有意義的活動,包括原住民陷阱教學、打陀螺、抓泥鰍、賽夏族母語教學與文物解說,還請小朋友教授原住民舞蹈;讓此趟南庄之旅充滿濃厚的人文氣息,透過這樣有趣的互動與深入的認識,對福特六和的員工也是種難忘的經驗,不僅為自己的孩子們樹立一趟充滿愛心與社會回饋的學習之旅,也發揮「園丁計畫」的希望培育精神。


 
 
09/29/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