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豪華房車新秀VW Phaeton不凡實力!
AUTONET記者:林浩昇(09/27/2004星期一)
或許網友們常常在與朋友嗑茶閒聊間,無意間會把話題圍繞到汽車這個話題上,而談論到高級房車時似乎都與老字號的品牌脫不了關係;事實上,德國VW集團在陸續收購多家知名車廠如LAMBORGHINI、BENTLEY,並將資源全盤整合後,其無論是科技研發或是造車工藝方面,都有相當大幅度的轉變。VW集團現在不但要肩負頂級豪華超跑BUGATTI的復出重任,也要扛下頂級豪華品牌BENTLEY的研發事宜,因此高級房車研發對VW集團來說簡直是易如反掌。

下場體驗見真章

在VW集團前任總裁費迪南•皮耶博士的一聲令下,Phaeton成為VW品牌進軍高級房車市場的代表作,這輛結合科技、尊貴於一身的豪華房車新秀,命名源自希臘神話中的太陽神馬車,而這輛VW的頂級座駕即將於10月8日正式在台上市。為了讓媒體記者能親身體驗Phaeton的產品優勢,總代理標達汽車日前特於彰化車輛測試中心(ARTC),舉辦一場Phaeton體驗活動,場中除了提供Phaeton 3.2升V6、4.2升V8及6.0升W12全車系外,更請來了雙B代表—M-BENZ S350及BMW 735Li下場較勁。

此次體驗活動一共分為四個場地,分別為「綜合性能測試道」、「煞車性能測試」、「高速週回道」、「震動噪音測試」。綜合性能測試道最主要目的為考驗車輛在高速換道,以及連續S彎道時的車輛穩定性,而最後則以連續繞錐收場;煞車性能測試部分是以積水的磁磚鋪面,模擬低摩擦係數的路況,車輛在其中進行緊急煞停、低速繞錐的動作;高速週回道則是體驗車輛的高速穩定性,而震動噪音測試則是以分貝儀針對不同路面所進行噪音測試。

綜合性能測試—CDC電子懸吊發功!

綜合性能測試部分,標達汽車在現場提供VW Phaeton 4.2升、6.0升,與M-BENZ S350進行評比,藉以體驗4 MOTION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與傳統後輪驅動系統的動態差異。其實說真的,這個層級的買家或許99%不會這樣去操駕這樣的豪華房車,但是萬一在狀況發生時,高速換道的穩定性就是確保安全的最大因素。當CDC主動連續電子懸吊系統切換到Sport 1的時候,我們將Phaeton加速到90km/h進入高速換道錐筒區,在4 MOTION四驅系統的運作下,切換道時Phaeton的四個輪子依然緊緊的抓住路面,完全沒有一絲不安分的態勢,而能如此精準的高速換道,其功勞除了是CDC電子懸吊Sport模式所提供的強化阻尼,Servotronic速度感應式液壓動力輔助系統的精確轉向也是一大功臣。

接著進入錐筒連續S彎後,懸吊採前四連桿、後梯型A臂多連桿結構的Phaeton,在彎道中的靈活性及穩定性著實令人吃驚,以超過五米的房車來說,這樣的靈活度實屬難得;藉由駕駛座椅面、方向盤所傳達的感受,Phaeton的車身在過彎時的抗扭曲性功力讓駕駛者深具信心。據原廠的資料顯示,Phaeton的車身是以多種材料製成,這其中包括鋼板、鋁合金和高張力合成塑鋼,在57%的鋼板中還包括了多數的高強度鋼板,因此在靜態剛性上,Phaeton的37000 Nm數值遠遠超過同級車平均25000 Nm水準。



 
 
09/27/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