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國產豪華房車新紀元─NISSAN Teana正式發表
AUTONET記者:李承儒(09/24/2004星期五)
向來於國產頂級房車市場中,扮演帶動時代躍進領導者的裕隆日產汽車,繼1995年以Cefiro成功開創國產豪華房車新格局後,2004年九月23日超乎期待的全新世代豪華房車NISSAN Teana以王者之姿正式在台發表。1995年時裕隆日產汽車推出Cefiro,以當時國產車前所未有的超級距姿態,開啟了國產車豪華化之濫觴,自那時起國產車不再因廉價而無法享受所謂的豪華舒適,從此刻起將再以NISSAN Teana引領New Century Premium Luxury新世紀頂級豪華旗艦新生活。

以〝在儉約中•超越豪華〞為廣宣訴求的Teana,在開發之初即以定位高於同級車等級為假想敵,外觀設計營造出「平衡的運動感和高雅美感」,並以融合歐日風格,注入新時代的簡約概念。車室部份更是Teana的設計精神所在,NISSAN設計師將融合室內設計的靈感融入Teana的車室中,宛若現代家具的車室鋪陳,呈現出的是一個極致舒適可以完全讓人放鬆的空間與氛圍, 傳統豪華車閃亮亮的拋光木紋與鍍鉻飾板,在Teana內由啞光木飾與金屬飾板取代,金屬、啞光木紋、高質感塑料與米色基調所完美呈現協調的視覺感受,將和式傢具帶來的和諧感,與前衛人性化多媒體科技,完美地並存,欣賞TEANA就彷彿正在欣賞世界級傢俱精品般的感受。

在實現精緻的室內設計理念之外,為了創造更高等級價值,Teana特地效法Maybach的設計理念,在部份車款上設計了「Ottoman頭等艙式豪華座椅」,讓車主都能表達真誠款待的心意。此外,Teana顛覆從前以堆砌配備於消費者面前的手法,導入三、四百萬級以上豪華房車所擁有的整合式控制平台,Teana全新搭載名為HMI之人性智慧平台,與AUDI A8 MMI系統相似,兼具科技、美學設計與機能使用,將所有常用功能,以人性化的方式整合於極具設計感的中控台上。Teana另一項與三、四百萬級以上豪華房車同等的先進配備為:I Key智慧型鑰匙,引用最新之RFID(無線射頻識別) 科技,感應式的自動辨識系統,特別突顯車主所代表新世代菁英領袖的身分表徵與尊貴感。

豪華房車最注重的靜肅性上,更是裕隆日產汽車向來著重的部分,當年開發Cefiro時,裕隆日產汽車甚至購置勞斯萊斯房車,針對靜肅性作研究,以著名的NVH靜音工程,使1995年Cefiro上市時便打著車室寧靜度超越勞斯萊斯的口號,創下先例,全新上市的Teana以提升至30項的隔音措施〈Cefiro為17項〉,寧靜品質甚至比CEFIRO更高一級。

全新上市的Teana將配置排氣量分別為2.0升、2.3升與3.5升三具引擎,其中2.3升與3.5升引擎,更是採用連續十屆獲得美國權威雜誌《Ward’s Auto World》評選為世界10大引擎 的VQ系列引擎,與F-1科技同等的精磨技術,使VQ系列引擎都有著高運轉平順度、高動力與低排污等特點。三具引擎動力數據分別為:2.0升最大馬力150hp/6000rpm、最大扭力20.5kgm/4000rpm,2.3升最大馬力173hp/6000rpm、最大扭力22.9kgm/4400rpm,與頂級3.5升引擎最大馬力達245hp/6000rpm、最大扭力為32.4kgm/3600rpm。

Teana的上市如同近十年前Cefiro上市時,將台灣消費者與汽車市場帶入一個全新的紀元,而Teana的上市將再次將引領豪華房車追求精緻、和諧與人文素養,Teana也將建立高級旗艦房車全新的級距,以及從未有過的新標準!全新Teana於23日發表後,將預計於十月九日、十日正式上市。

全新Teana預售價格如下:
2.0TA:74.8萬
2.0TB:79.0萬
2.0TC:85.8萬
2.3SD:88.8萬
2.3SE:97.8萬
3.5VM:106.9萬
3.5VN:116.9萬
3.5VQ:137.9萬



 
 
09/24/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