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今年1-8月成長率達六成七!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23/2004星期四)
三陽南陽體系在2002年正式接下HYUNDAI品牌國內的產銷權之後,不僅陸續在兩年內推出多款國產化新車,到今年八月為止更締造與去年同期超過六成七的成長率,在日前一場由三陽工業舉行的中秋節記者聯誼餐敘中,更讓國人見證三陽工業兩輪四輪並進,立足台灣放眼世界的豐碩成果!



三陽工業在日前舉行中秋節記者聯誼餐敘,由三陽工業董事長黃世惠親自主持,並且公佈過去一年來三陽工業豐碩的經營成果,其中三陽工業上半年整體營收淨額達到97.5億元,比去年同期的71.5億元成長超過1/3,其中機車工業部份,內銷總台數達到11.36萬台,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1.09萬台;至於機車外銷部份,整車銷售台數為3.48萬台,另外整車零組件外銷也有15.66萬台,共比去年同期增加8.15萬台,機車部份營收總計達到63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了二成四有餘!

在汽車市場方面,由於今年春季導入小型車HYUNDAI Getz在台生產內銷,也讓整體的銷售總數達到8500台,比去年同期增加3900台,更獲得國產車壇最高的六成七年成長率,預計明年加入全新國產化休旅車HYUNDAI Tucson之後,也將在汽車市場呈現更高幅度的成長!另外也讓總代理南陽轉虧為盈,對本公司的投資損益也從去年同期的損失1.3億元,扭轉為今年的三千萬元收益!

在海外轉投資事業方面,三陽工業轉投資越南VEMP機車廠,上半年機車總銷售量為13.17萬台,足足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五成六,由於市場銷售成長幅度相當可觀,並且為越南當地的經濟發展與工作機會的貢獻卓越,越南政府確定將主動頒發給黃世惠二等勞動勳章,將成為越南史上第一位獲得此一榮勳的海外企業;此外,三陽工業轉投資中國廈杏與慶洲機械,今年上半年銷售總台數也達到3.49萬台,也較去年成長五成四!

此外,三陽工業集團也積極發展新事業,日前由三陽工業自行開發的沙灘車,也正式在德國慕尼黑的機械展推出250與500c.c.兩種全新車款,預計也將在明年第一季正式量產,將成為三陽工業除了機車與汽車之外的全新事業;黃世惠也對今年三陽工業的經營狀況信心滿滿,不但將努力達成全年200億元的營收目標,同時稅前利益也將超過原定的百分之五目標!



 
 
09/23/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