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全新A6將於明日正式登台!
AUTONET記者:林浩昇(08/31/2004星期二)
今年初於日內瓦車展亮相的大改款AUDI A6,推出以來受到全球車壇的矚目,尤其在車身曲線改良、以及尺碼放大之後,全新A6在造型上雖然不再那麼驚世駭俗,但在日本設計師的揮灑之下,高格化的細部處理輔以更多科技的應用,讓A6不但延續原廠堅持的Sport精神,更融合豪華房車市場的高競爭特質。現在,全新A6即將來台,在一睹真面目之前,我們先來複習一下全新A6的獨特魅力。

為了迎接全新A6的誕生,AUDI特地耗資5億3千萬歐元在研發與生產上,它與旗艦款A8一樣,都將於AUDI設在德國中部Neckarsulm的工廠製造,預計每年可生產8萬輛。無論是動力十足的TDI柴油渦輪增壓或是擁有335匹強勁馬力的V8汽油引擎;現代化的變速系統配上前輪傳動或是Quattro四輪傳動科技,都是全新A6這款豪華性能房車所搭載的基本科技配備。繼A8贏得專業媒體及消費大眾的一致認同之後,在設計與性能表現方面都有驚人之舉的全新AUDI A6也將再度在這個競爭激烈的高級房車市場中奪魁!

AUDI全新A6在大改款之後車身尺碼除了達到四米九二的中大型車身標準之外,更擁有達到一米八六的車身寬度,2843mm的軸距更是同級車中最大,當然這也是為了提供更為寬敞舒適的車室空間,也讓全新A6提供比原有車系多出23mm的肩部空間,此外更保有同級車最大的543公升行李廂容積;設計造型方面,全新AUDI A6在車頭部分的最大特徵,莫過於與A8L W12相似,讓水箱罩與前氣壩融為一體的前衛霸氣設計,加上沿襲自去年發表頂級轎跑概念車Nuvolari,那將引擎蓋V字形線條延伸至前保桿與氣壩底端的線條,則讓A6成就了更具個性化的前衛運動感;不過以前極具創意的葉子板、前後保桿接合方式已經不在,取而代之的式更為流暢的設計,而行李箱蓋與尾燈的造型則明顯向A4車系看齊!

在駕駛介面部分,為了讓駕駛者在行車時更得心應手,速度感應式的動力輔助方向盤、MMI多媒體線傳操控平台、光線及雨珠感應系統、EPS電子駐車煞車系統皆已成為全新A6標準配備;兩段式前座頭部氣囊、側邊防護氣囊、側邊頭部氣囊以及主動式頭部防護也都是A6被動安全防護的最佳保障!而為了符合性能跑車的特質,技術小組也特地為A6搭載了電子駐車煞車系統,對於設計師而言,這項取代傳統手煞車握柄的先進配備,讓他們有更多的揮灑空間,並將中控台與中央扶手結合在一起。

此外,受全球專業人士一致肯定的MMI多媒體線傳操控平台,則位在手自排變速系統的後方,顯示螢幕位置更讓駕駛者能夠輕易讀取到所需的行車資訊以及操控介面等資料。

AUDI為全新A6提供搭載五具引擎,各為4.2L V8(335hp)、3.2L V6 FSI(255hp)、2.4L V6(177hp)等三具汽油引擎,及3.0L TDI V6(225hp)、2.0L TDI(140hp)等兩具柴油渦輪增壓心臟,並可搭配前輪傳動或是AUDI傲視全球的Quattro四輪傳動系統,至於主動式氣壓懸吊這項高科技配備則將列入選用清單之列。而國內市場預計明天先行發表3.0升汽油引擎車款,2.4升汽油版則將隨後追加,柴油引擎車款則在引進評估之列,欲知全新A6更詳細的規格配備及售價,請繼續鎖定AutoNet後續報導。


 
 
08/31/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