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三菱「PAJERO FAMILY王者之行」挑戰你的駕駛能耐!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25/2004星期三)
近年來中華三菱所規劃的4x4車主體驗營活動精采度一年比一年有看頭,除了本身體驗的關卡愈益富有挑戰性外,整個行程也更加多元化,除了車主本身練就一身好本領外,一同前往的家小也因豐富的活動內容而皆盡興而歸,中華三菱對此活動的努力與用心程度,由此可見一斑。

針對車主量身設計的越野駕駛訓練課程,在中華三菱精心設計的越野體驗場地展開,在包含各種路況的六種越野地形關卡中,每一項關卡皆具有其越野困難程度的重要指標,並模擬達卡大賽惡地的地形,以求參予的車主能在最擬真的狀態下,習的最有用處的越野駕駛技巧,並能在往後車主面對險惡地形時能將車輛性能發揮最大極限,迅速脫離危險。

六項關卡中第一項便為驚險刺激的獨木橋了,車主須在精確的判斷力與控制力下,緩慢穩定的通過獨木橋,剛開始車主較不熟練時,皆會將頭伸出車外掌握輪胎前進方向,練習幾次後,便可依照前方引擎蓋的邊緣與葉子板處判斷輪胎的行進路線,不過在安全為前提下,將頭探出車外掌握路線仍是最為保險的方法,可能各位看倌會覺得如此的路線是否會具危險性,如果一不小心跌落橋外怎麼辦?別擔心,全程可都是有經驗豐富的教練坐鎮副駕駛座外,前方也會有人員作引導的工作。

通過狹窄的獨木橋後,緊接著便是深度達半個人的傘兵坑了,一左一右的設計,除了考驗車輛本身的剛性外,對駕駛者油門與方向盤的掌控性也是一大挑戰,當然,路線的選擇也是相當重要的,以上要素如果缺一,極有可能身陷坑中而無法脫困。

好不容易從傘兵坑離開,經過一個陡降的下坡後,便要考驗車輛的涉水功力了,除了飛濺的水花髒污了車體外觀外,剩下的只要控制好油門與方向盤,其他的交給Pajero,絕對不會有熄火的危險。

離開水漥後,經過一個大彎道後便到達號稱魔鬼雙塔的險惡地形,在此除了需要車輛本身強大的動力支援外,路線的選擇更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條件,尤其此路段在前方車輛多次蹂躪後,變的更為泥淖不堪,如不仔細挑選適當路線,在此受困的機率可是極高的!

在抵達終點前還有兩大陡坡的考驗與最後壓軸的「翹翹板」,陡坡除了考驗車輛的動力外,並不會有太大的困難,最後的重頭戲便是翹翹板了,架設在陡坡上的翹翹板在車輛就定位後,會自動下降至終點的門檻,在此須將車輛精確的停至正確位置,否則翹翹板將無法產生重心轉移的效應而連接終點的地形,此時油門的控制便很重要了,要如何緩慢的「爬」至定點且迅速的將車輛停住,而且緩慢並不是只要淺踩油門即可,剛好相反,重踩油門才可!為什麼呢?因為在經過前方充滿泥巴與水漥的地形後,輪胎早已附著許多的泥土,加上翹翹板又是由光滑的木板製成,對抓地力更是一大考驗,所以此關卡會被設置在最後一關不是沒有道理的!

經過六關的考驗之後,每位車主臉上皆露出滿足的笑容,雖然疲憊是一定有的,但與豐富的經驗收穫相比,絕對是不構成影響的,雖然全程關卡處處充滿驚險與刺激,但在中華三菱工作人員精心規劃與引導下,安全絕對是無庸置疑的,絕對在最安全的保護下,完成所有車主的體驗之旅;當然,所有參予的車主也如全體中華三菱工作人員的期望,皆滿載豐富的心得與美好的回憶,乘興而歸!


 
 
08/25/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