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Escape挑戰2004 FIA亞洲越野拉力賽傳捷報!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17/2004星期二)
FORD Escape再傳捷報!2004 FIA亞洲越野拉力賽事已於日前順利落幕,國內越野車神陳和皇領軍的2004 FORD Escape代表隊不負眾望,再次蟬聯分組冠軍!憑藉著參賽者豐富的經驗,結合全新FORD Escape的優異實力,堅強的FORD Escape代表隊途經泥濘山區、繞行岩石區,以及許多叢林與村莊等考驗車手判斷能力與車子性能的關卡,仍然突破險惡的賽事考驗,勇奪冠軍!

2004 FIA亞洲越野拉力賽事挑戰泰、寮之間的崎嶇山路,全程約2800公里,本次由台灣車神陳和皇結合副駕馭鄭凱仁以及日本4X4車界聞人:岡本原良(Motoyoshi Okamoto),組成FORD Escape黃金組合代表隊出賽,更是國產SUV唯一正式參賽的車款,在經歷六天艱險的嚴苛賽事考驗後,再度以優異實力蟬聯分組冠軍,再次展現FORD Escape行動無界限的品牌精神,同時肯定FORD Escape優異的性能以及堅強的實力,不但在銷售上獲得廣大車主的支持,更在專業賽事中,証明它不容忽視的競爭力。

2004 FIA亞洲越野拉力賽比賽自8月7日起由泰國出發,參賽者包括泰、馬、日、韓、新加坡、大陸及台灣等七國45隊,自當天傍晚起齊聚在泰國皇宮前的廣場準備發車,在傳統的泰國舞蹈表演之後,賽車按照車號一一登上發車台出發。發車之後,大隊人馬將要跋涉352公里到隔天Leg 1所在的Phetchabun。

第二天的比賽全程在Phetchabun西北方進行,全長368.30公里,其中包括了145公里的競賽路段,穿梭在丘陵山地中,由於下雨的關係,賽道變得號極為泥濘,原本相當容易的路段都變得困難,甚至有車手在進到SS1報到處之前就受困在泥漿中,正式賽道的狀況更是慘烈。車手陳和皇表示,因為前面出發的一些隊伍過於躁進,犯下不該犯的錯誤,導致陷入泥漿動彈不得的窘狀,且由於賽道狹窄,無法閃過受阻的賽車,因此他們只能在車陣中等待。但FORD Escape代表隊基本上並沒有受到什麼損傷,兩位車手就可以繼續應付第三天的比賽。

比賽的第三天將由Phetchabun到Nong Khai,全長552.7公里,包括79.6公里的SS3以及88.8公里的SS4,是整場比賽行走距離最遠的Leg。這天的比賽焦點集中在SS3的11.74公里長12.6公里的河流賽道,所有賽車將在河道中行進,並且也有許多泥濘的路段,許多賽車SS3陷入爛泥中,或是在河中遭遇困難,並且阻擋其他賽車的行進,因此大部分的賽車都未能在目標時間內完成比賽,所以大會決定將取消SS4。陳和皇與岡本元良兩位車手的賽車並沒有在今天的路段中受到損傷,但就是因為涉水的關係,賽車內部都是泥與水,清理之後便可繼續參加隔天的比賽。

第四天一早所有人員往泰國寮國邊境的友誼橋前進,在前導警車的帶領之下,所有人浩浩蕩蕩地前往SS5的起點。由於前一天下過大雨,第9及15公里處有兩個地方遭洪水淹沒,因此大會決定臨時更改發車地點,所有人殺到終點,車手由終點駛入到原本的第15公里處發車,剩下來的路段對於比賽車來說,簡直就是Off Road的高速公路,所有車手飆得飛快,但賽段須經過許多村落,仍有許多不明狀況,沿路都有民眾夾道為車手們加油。代表台灣的日本籍車手岡本元良在當天的競賽路段跑得相當不錯,陳和皇方面則因為一些狀況未能有所進展,不過兩部FORD Escape賽車都沒有在比賽中受到嚴重的損傷。

比賽進行到第五天,大隊人馬又殺回泰國的Khon Khan賽程,全長416.6公里,包括了整場比賽最長的SS路段,有188.8公里,當天的比賽屬於高速賽道,但其中有許多陷阱,許多車手因為迷路而跑進泥濘中動彈不得,賽道的管制也做得不是很好,也有許多車手在高速路段上因衝過車轍而導致翻車。一派沈穩的台灣車手陳和皇以穩定的節奏跑完這個路段,總共超越12位車手,衝勁十足的隊友岡本元良則與民車有些許擦撞,但仍舊跑完整個競賽路段。

第六天的比賽將由Phetchabun到Nong Khai,總長度為522.7公里,其中包括SS7與SS8兩個競賽路段,賽程將繞行岩石山區,特殊的路面有可能將賽車的輪胎劃破,以及許多叢林與村莊,人、畜都將是影響比賽的因素,加上連兩天並未下雨,因此大部分屬於高速賽道,但偶而也有尚未乾涸的泥坑,考驗車手的判斷能力。FORD Escape代表隊在這一天的比賽並不順利,陳和皇的賽車因為泥巴黏附在散熱器上,導致變速箱溫度上升效率降低,因此沒有辦法提高速度,又不能把速度降低太多,否則變速箱無法接合。另外還在SS7遭遇大批牛群,讓他們看不到路面,順著牛群跑了1公里,他們戲稱參加了泰國奔牛節活動。另一組人馬岡本原良車手也不好過,繼前一天與民眾車輛發生擦撞之後,當天有一個輪子的螺絲斷掉了三顆,根據維修技師表示,可能是前一天裝胎的時候鎖得太緊,在進入激烈的SS路段之後,螺絲承受不了拉扯的力量而斷裂,為了處理這個狀況,岡本原良在SS8路段遲到受到判罰。

比賽最後一天將由Pak Chong再回到曼谷,全長443.8公里,包括了140.6公里的SS9,這一天的比賽將在叢林、村莊與田間道路中進行,理論上應該是屬於較為高速的行程,但是比賽區域才剛淹過大水,雖然幾天沒下雨了,但還是有許多地方非常泥濘,加上村莊、田間道路錯綜複雜,嚴厲考驗著副駕駛的導航能力。由於SS9有許多地方非常泥濘,前一天為泥巴導致散熱不佳變速箱過熱所苦的車手陳和皇,在進入賽段不久之後隨即聯絡另一位車手岡本原良,一同退出這個SS路段直接回曼谷,原因是泥濘的SS9肯定會讓變速箱的溫度再度升高,要是硬要跑下去,恐怕賽車要在賽段中掛點。然而這個決定可以看出陳和皇經驗豐富的程度,因為這個SS路段幾乎沒有人跑完,大多數車手都發生迷路狀況或是陷在泥堆之中,最後要不就是超過規定的最大時間,不然就是被大會的工作車拖回。


 
 
08/17/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