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貼車主•珍惜員工 SAAB汽車冷氣服務廠抗夏一級棒
AUTONET記者:艾文(07/23/2004星期五)
台灣地處亞熱帶,炎熱的夏季總是讓汽修業仍深陷矛盾之中,汽修人則停留於流汗乃理所當然的宿命裡。打造好環境,需要花錢大家看得見,不過花錢能否回收卻沒個準兒,或許如此,保養廠冷氣化始終還是個曲高和寡的口號,是個難圓的夢。環視國內汽修廠店萬餘家,而已經冷氣化的大概還不到二十家。

事實上全台SAAB廠已有十三家冷氣化,其中還有部分北區服務廠提供暖氣。一方面SAAB汽修人獨享冬暖夏涼的修車環境,二方面權威的歐洲車雜誌證實了沒有不滿意度的車主反應,SAAB是獨享這項榮耀的唯一品牌,冷氣空調廠房在這項任務中,有其助攻的價值。

好的工作環境,較容易展現優良的品質與優異的成效,試想在輕鬆自然的氣溫下與揮汗如雨的黏膩中二種不同的情況下,在接受保養的汽車何者會有比較好的待遇?而一旁參與的車主誰又比較能獲得良好的溝通?

以SAAB汽車總代理商富公司新莊廠為例,雖然只有五位員工,並須承擔結帳等事務性工作,營業額曾高達二百五十萬元,平均個人產值約為五十萬元。這樣的佳績或許會是獨立廠店的驚訝,不過對SAAB而言則屬司空見慣,該公司技師個人產值超過百萬元早已不是新聞。

保修廠房冷氣化,除了保修品質與保修效率大幅提高外,人員穩定度是另項重要收穫。例如SAAB台北瑞光路長連保養廠的人員,都是SAAB二十年以上的資深幹才,技師團隊的穩定,正是顧客高信賴度的憑藉,也因為接待與技師已相當了解車主的消費習性,因此大大提升了接待效率,而個人平均產值遠優於同業水平,則得之於同仁穩定性的智慧與經驗累積。



 
 
07/23/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