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格跑房車 VOLVO S40榮獲安全測試高評價
AUTONET記者:曾祥杰(07/08/2004星期四)
全新VOLVO S40風格跑房車問世後,即以其優越的安全品質獲得許多專業機構的推崇;在最近舉行的四次獨立撞擊測試當中,都獲得了傑出的成績,而測試的結果都驗證了,在絕大多數的撞擊情形之下,VOLVO S40均能為乘客提供效率極高的安全防護,也再次證明了VOLVO堅持的「安全」和「品質」,完全在S40全新跑房車上實現。

最近兩次分別於歐洲及美國,使用不同評鑑方式所做的撞擊測試中,全新VOLVO S40都成功的展現了最佳的安全防護能力。在Euro-NCAP測試中獲得五顆星的評價、在US-NCAP側面撞擊測試中獲得「雙重五顆星」、在US IIHS正面撞擊測試中獲得「最佳首選」(Best Pick);此外,一場由瑞典國家道路管理局與Folksam保險公司聯合舉辦的「汽車座位脊椎保護功能」普查中,名列最佳推薦車款前三名。

歐洲新車評鑑(Euro-NCAP)的測試方式,分別是以時速65公里正面偏向撞擊、以時速50公里側面撞擊、以及時速29公里側面角度撞擊一根柱子,目前測試的最高成績為五顆星。去年VOLVO XC90是第一輛在Euro-NCAP測試中獲得最高五顆星評價的運動休旅車,現在全新VOLVO S40也同樣獲得此殊榮,代表VOLVO的所有車款均延續了追求安全、品質、環保的三個核心價值。而這些測試都展現了相同的事實:VOLVO S40是一部非常安全的汽車,能以極有效率的方式,在不同的撞擊情形、不同的速度之下,嚴密的保護乘客的安全。

在美國,交通安全管理局也舉辦了「新車評鑑專案」的測試;其中,在側面撞擊測試中會同時評估位於撞擊面的駕駛人、以及後座乘客在撞擊後的狀況。而全新VOLVO S40也同樣在前座乘客及後座乘客防護都獲得了5星滿分。另外,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機構(IIHS),以時速64公里的正面撞擊,分別依據車輛結構設計抵抗乘客車廂變形能力、前座乘客的受傷情形、安全帶與安全氣囊的防護功能水準三項測試重點,對S40進行安全評鑑,在這三項評估條件中,全新VOLVO S40獲得了最高評價,成為同級車款中「最佳首選」推薦;IIHS的這項榮銜,也曾頒授包括S80在內的其他VOLVO車款。

而由瑞典國家道路管理局和大型保障公司Folksam,針對汽車座椅在遭受來自後方撞擊時,降低乘客脊椎受傷風險的能力的一項撞擊測試中,全新VOLVO S40獲選為最佳脊椎保護座椅的前三名,全新VOLVO S40獲得這項殊榮,對於多年前就已經列為VOLVO標準汽車配備的WHIPS脊椎撞擊防護系統而言,又是另一次真正的肯定。

當然,今年6月1日正式上路的兒童安全座椅政策,VOLVO不但提供了適合各年齡層所使用的兒童安全座椅以及相關的配件,同時VOLVO所提供的兒童安全座椅,也是台灣第一家通過ARTC檢驗合格的進口車品牌。VOLVO Car Taiwan指出,VOLVO全新S40與V50,不僅擁有安全貼心的防護設計,更是所有追求風格與操控的車主的理想選擇。



 
 
07/08/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