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IN卡客車輪胎 提升交通運輸的環保和效益
AUTONET記者:曾祥杰(06/30/2004星期三)
MICHELIN米其林卡客車輪胎引進台灣已經超過30年,伴隨台灣地區的經濟成長和貨物運輸的成長,米其林卡車輪胎提供運輸車隊省油、安全、高行駛哩程,舒適安靜的最大利益,台灣30年來的重大土木建築中,都是米其林輪胎大展身手的好時機,從捷運電聯車專用的輪胎,高速鐵路施工隊的重型載重工程車,高速公路建築工程車,都處處見到米其林的卡車和工程輪胎。在長途客運方面,使用米其林遊覽客車輪胎,提升舒適省油和寧靜的乘坐享受。

米其林輪胎以精確的測試分析,來降低輪胎的滾動摩擦阻抗之外 (搭載一般輪胎的車輛,每噸車重讓輪胎平均承受12公斤重的滾動摩擦力) ,米其林輪胎也周密地研究如何協助車輛,來減少二氧化碳,推動每噸車重的燃料燃燒時,其中42克二氧化碳的產生,來自於輪胎克服滾動摩擦阻抗。但是若使用MICHELIN的GREEN X環保輪胎時,每噸車重僅產生8.5公斤重的滾動摩擦阻抗,平均行駛每公里所排出的二氧化碳僅30克,減少近30%。消費者可經由輪胎的消費選擇過程中,選用米其林輪胎來減少車輛行駛中,對環境的衝擊。

當人類和貨物運輸量的80%,借助輪胎的使用時,米其林卡客車輪胎以較低的滾動摩擦阻抗,既省油也環保。比起100年前使用的實心輪胎,每噸載重產生30公斤重的滾動摩擦力,最新的米其林客車輪胎Energy XDA2僅是6分之一,達5kg/t。為交通運輸業提供更高的效益和環保,是米其林輪胎具體的貢獻,也是帶領產業技術前進的重要方向,是節省行車成本和抑制對環境的衝擊。

米其林卡客車輪胎的核心優勢如下:
1 透過米其林卡客輪胎精確的平衡,減少行車震動,提昇舒適和行駛哩程壽命。
2 透過輪胎精確的定位,免除異常磨耗,影響7%輪胎的哩程壽命。
3 以刻溝設計提高輪胎的抓地和排水性能,省油且增加25%哩程壽命。
4 維持適當的胎壓,免除哩程損失。若胎壓誤差20%,哩程減少約20%。
5 定期調換輪胎位置,提高哩程壽命20%,降低行車成本。
6 定期翻修胎件,降低行車成本,提高哩程壽命。



 
 
06/30/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