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尊貴運動休旅即將登台 CADILLAC SRX超高標準打造
AUTONET記者:曾祥杰(06/16/2004星期三)
即將登台的CADILLAC首部超頂級豪華運動休旅車SRX,身兼LSUV與跑房車的雙重身分,在SRX登台前,讓我們先行來了解GM原廠所謂堪稱「嚴苛」的造車標準;GM強調,打造頂級車款對CADILLAC並非難事,但在SRX身上,我們卻看到這個擁有不朽光榮歷史的頂尖品牌更注重細節的設計思維,從製造過程、安全結構到隔音品質,每一個環節,都有GM工程師不輕易讓步的堅持。

在LSUV的領域中,多數同類型產品總是將訴求點圍繞在浮面的豪華感上,雖然能被歸於此級距的車款,幾乎都具備了提高駕乘者地位表徵的特質,但在一切的華麗後面,CADILLAC SRX卻看到其它LSUV車款看不到的盲點。同樣是強調豪華感,CADILLAC SRX的豪華卻是以GM出類拔萃的新Sigma先進科技車身架構為基礎,此結構蘊含了諸多革命性的製造工法,為CADILLAC在結構設計的面向開啟了新頁。

在車體結構最脆弱的車側及車頂部份,CADILLAC劃時代的在車門底部及車頂的鋼樑採用了無縫鋼管材質,並以高壓水柱沖壓而成,此舉非但在全球車壇前所未見,強化了車身側面的防撞能力,同時亦讓車體重量的配置更臻完美;另外,同為全球獨步的八角形鋼樑設計,在CADILLAC SRX車上,則各自分佈在車輛的前後大樑部份,除了維持了最基本的安全防護外,此項獨特的製造流程,亦大大強化了CADILLAC SRX的車體剛性。

而寧靜度更是評斷一部豪華車的最基本項目,事實上,CADILLAC SRX一個最明顯的優勢便是它對風切聲的抑制,這個同級車中最低的噪音值,來自於經過全面性的密封措施,涵蓋區域包括後視鏡、A柱、車門四周及擋風玻璃頂部沿線,可以消弭即使是最細微的聲響,在高速行駛的狀態下,風切聲永遠停留在28分貝,這樣的噪音值,遠遠低於一般室內冷氣運轉的聲響。此外,針對NVH(噪音:Noise、震動:Vibration、平穩:Harshness)三項汽車乘坐品質標準,GM則是藉由紮實的車體結構,有效阻絕引擎、路面及傳動系統的噪音,為乘員創造空前寧靜的駕乘環境。

兼顧氣派與細節,SRX可以視為CADILLAC詮釋LSUV產品價值的最佳代表作,不久之後CADILLAC SRX也將由GM台灣通用汽車引進來台,就請消費者靜心期待這款原廠號稱世紀頂級運動休旅車的到來。
消費者如需進一步相關資訊,請洽GM AutoWorld 24小時客戶服務專線0800-003-369;或上www.e-gm.com.tw掌握最新產品訊息。



 
 
06/16/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