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目擊!全球首發 全新FORD Focus北京車展曝光
AUTONET記者:曾祥杰(06/08/2004星期二)
全球期待已久的全新FORD Focus終於亮相!而且是在FORD高度重視的華人市場作全球首度發表,AutoNet北京特派更現場直擊了所有過程,福特汽車公司負責亞太及非洲地區的執行副總裁Mark Schulz在2004北京國際車展上公開展示了全新的Focus四門概念車,也就是今年兩岸將共款生產的Focus車型。

神秘已久的FORD Focus全新大改款車型,終於在第八屆北京車展以概念車身分首度現身,成為全球首度發表Focus的地點,同時也突顯出大福特集團對這塊華人市場的重視;福特亞太副總裁Mark Schulz指出這款Focus是“迄今為止最先進的Focus四門轎車”,他並還強調,Focus是福特汽車百年製造史上成績最傲人的產品之一,自1998年問世以來,這款車就榮登了最佳銷量的寶座,並獲得歐洲和北美的“年度風雲車”稱號。而目前中國和亞太地區現在是全球轎車需求增長的核心,而中型車款更成了市場的銷售重點,因此這次北京車展為新一代的Focus提供了一個最佳的舞臺,而且這款首度現身的四門版Focus也是專為華人市場所設計。

據AutoNet的訪查,這部四門版Focus雖然是以概念車身分展出,不過由於Focus在兩岸的量產日期逼近,就如同過去MAZDA3習慣的操作手法般,該車已經幾乎接近「準量產車」的標準,除了強調安全性能的增強和新型轎車所具備的獨特之處外,在新型Focus設計和開發過程中,還對華人市場複雜多變的路況和都市行車途中的舒適感給予了關注,福特汽車(中國)有限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程美瑋也補充說:“中國的汽車購買者看中的是性能穩定、乘坐舒適並且外觀時尚的汽車,而從蒙迪歐(台規版Metrostar)在中國的熱賣就可證明這點。

從外型看去,全新Focus四門版仍承襲New Edge的設計精神,以及從過去ESCORT車系進化的革命性變革,在豐滿的曲線和鮮明的車肩的同時又表現出了堅實的質感;低而後掠的車頂線條與後窗的大傾角,使整車形狀顯得更長,體現了Focus要示人的強烈運動精神,另外由於空間設計得宜,車內和行李箱的空間也變大了,但整個車身並沒有被拉長,是福特呈現給所有華人消費者的主力產品。

而根據AutoNet最新獲得的內部消息透露,全新一代的Focus不僅會與歐洲Focus較為接近,同時在內裝與配備方面更將大幅升級!而且在動力方面,FORD也決定將捨棄過去1600c.c.傳統中小型房車的定位,直接讓全新國產Focus一舉進階1800c.c.級距,如此可讓Focus獲得較大動力的支援,同時FORD還將替車主著想,將排氣量維持在1800c.c.以內,如此車主就不需負擔2.0升的稅金,相當令人高興。

另外,預料這款全新Focus的動力心臟,即有可能會是歐洲Metrostar的那具1.8升全新小排氣量引擎,而非原有Terra上頭的;如此的用意更讓Focus堪稱是一輛全新世代的車種;至於在1600c.c.以下的市場,預料福特六和將讓Terra獨挑大樑,以新舊兩線並行的方式繼續銷售,至於售價方面,若真跳級到1.8升,相信價格也會稍高一些,預測將落在58萬元到70萬元間。



 
 
06/08/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