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輪轉向技術有助於SUV操控改善?!
AUTONET記者:J.K.(05/19/2004星期三)
美國汽車零配件大廠Delphi日前在法國Mortefontaine所舉行的Ride & Drive試駕會上,發表了最新的ARSS主動式後輪轉向系統(Active Rear Steering System),並搭載在一輛JAGUAR S-Type測試車身上,並計劃在未來將這套系統推廣至行動較不靈活的SUV或廂型車上,來改善其操控,安全及舒適性。


這項新的ARSS主動式後輪轉向系統,主要是依靠馬達來驅動後輪的齒輪,舵角最大可轉向約3度左右的幅度,可以提供高速行駛時的穩定性以及彎道的操控性,同時因為可縮減迴轉半徑,對於都會停車也可以更為靈活便利﹔另外這項系統也可讓車身在彎道時側傾獲得有效的控制,因此可以選用更為柔軟的避震器來改善乘坐的舒適性。

實際上後輪轉向系統這已經不是頭一遭,早有其它車廠採用這項設計(例如:CITROEN N7),這次的新系統可說是升級版,與原本的設計不同之處在於,除了依照車速及方向盤角度作為控制的參考數據外,還會偵測車身偏航及側傾等狀況對後輪進行動態控制﹔此外還可與煞車系統連動,提供濕滑路面行駛更好的穩定性,並改善煞停距離。


 
 
05/19/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