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EVO演義─ 再續前緣(七代目)
AUTONET記者:艾文(04/29/2004星期四)
由於MITSUBISHI Lancer車系的全新大改款,也引動EVO再次進化革新,而挾著先前WRC四連勝的紀錄,也讓車迷對於新一代EVO抱持著更大的期待,而就在2001年1月,全新EVO VII終於在日本正式發表。


雖然是以全新Lancer為基礎,但EVO VII外觀並未因此而變得溫和,依舊保有EVO系列車款的強悍氣勢,車頭大致維持原有的風格,但是可以感覺出更為成熟內斂的氣息與更符合新世代的線條設計,而引擎蓋上的盾形散熱口,以及向外擴張的前後葉子板都令人感到熟悉,同時也為車身添加不少霸氣。另外在尾翼的部分,設計由EVO VI的雙層式回歸單層設計,以配合其精簡的車身風格。

內裝方面,戰鬥氣息則更甚以往,金屬材質中控台、全新MOMO三幅式附氣囊的跑車方向盤,以及由RECARO特別設計的跑車座椅,視覺效果與包覆性都是一流,十足的戰鬥座艙設計。

在動力系統部分,仍是採用型號4G63的2.0升DOHC渦輪增壓引擎,280ps的馬力限制既然無法增加,因此進化方向朝扭力發展,在渦輪增壓器、散熱系統的改良與零件輕量化及強化之後,壓榨出更高的39.0kgm/3500rpm最大扭力,堪稱世界之最。唯一讓車迷可惜的是,EVO VII並未如期待裝上六速手排變速箱,而僅搭配原本成熟度極高的五速手排變速箱。

但是雖然EVO VII沒有搭載六速變速箱,卻搭載了全新開發的ACD(Active Center Differental)主動式電子中央差速器,效能較過去的機械式更高,再搭配上原有的AYC(Active Yaw Control)主動偏航控制系統,在操控與循跡性能上有大幅的提升。制動性能上則依舊採用Brembo製的新一代煞車系統來制服這隻猛獸。

EVO VII在車身尺碼上不論是車長、車高還是軸距都較EVO VI來得大,但由於懸吊系統與車架一律採用鍛造鋁合金材質,使得EVO VII的剛性提昇與輕量化目標都得以達成,車重只比上一代增加40kg。

最大馬力:280ps/6500rpm
最大扭力:39.0kgm/3500rpm
驅動方式:4WD
變速箱:五速手排


 
 
04/29/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