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腎上腺 挑釁EVO!!
AUTONET記者:王俊凱(04/22/2004星期四)
堪稱日系性能車最讓車迷瘋狂喜愛的MITSUBISHI Lancer Evolution,在去年北美車展推出左駕版本之後,引進台灣的期望終於化作現實﹔雖然後來日本又推出了稱為MR的八代半改良車款,但這回來台的EVO仍是北美車型,不過並未影響車迷對EVO的期待,而AUTONET試車組更是為了這難得的試駕體驗而興奮不已!

八代EVO車型是當今Lancer Evolution中最強的一代(MR和WRC車型除外),和七代車型相比,EVO八代車型更為兇猛有型,一上路就引起許多路人與會車的目光,其中更不乏許多女性的青睞,想來或多或少是有受到”頭文字D”的感召,不過EVO VIII本身的造型就已經”殺”到不行了,加上雄渾的渦輪引擎與排氣管聲浪,想讓大家不行注目禮都很難。

駕駛手握MOMO方向盤,戰鬥感十足,便想感受一下其穿梭山道的威力,試車組於是一路直奔陽明山,路程中還發現EVO的後座其實還蠻舒適的,只是運動化的懸吊偏硬,坑洞處理的反應較為直接﹔如果駕駛者並沒有衝刺的慾望,其實舒適性也不輸一般房車,而且空間感也很好,但是如果相反,駕駛者想挑戰極限的話,那麼建議後座乘客還是把安全帶繫好吧,因為EVO的爆發力真不是蓋的。

國內引進的美規車型擁有275hp/65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37.7kgm/3500rpm的最大扭力,皆是來自於這具經過WRC長期試煉,代號4G63的2.0升渦輪增壓引擎。實際上的動力反應就如同帳面上的數據一樣來勢洶洶,搭配的五速手排變速箱(非日規之六速手排),檔位精確且換檔行程俐落快速,表現十分稱職﹔略深的離合器行程,可以讓駕駛者對動力的輸出作更精密的微調。

進入山道後,EVO先進的四驅系統就顯現了功效,發揮了不凡的抓地力與循跡性,特別是在彎道更能明顯地感受到其與強大的動力輸出相呼應,呈現出的則是精準的轉向與讓駕駛者充滿信心的操控特性,整體的底盤表現不若歐系車的沉穩,但卻更為清晰明快,不愧是馳騁WRC賽道的一級戰將。

在經過一輪操演之後,AUTONET試車組員們對於EVO的操控表現莫不大呼過癮,想想Lancer EVO VIII的182萬報價雖然有些偏高,但卻是物有所值,而且在限量的前提下,稀有度與價值更向上升級,對於性能迷而言,將是款不可多得的良駒。



 
 
04/22/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