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排位賽規則更改 巴林站怨聲四起
AUTONET記者:曾祥杰(03/29/2004星期一)
由於自F1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自本周的巴林大獎賽開始,排位賽規則將有重大改變,使得不少車隊與評論者認為相當不便!特別是原本兩天解決的排位賽變為一天內分為兩輪,使得排位賽的時間拉長不少,比賽的情緒也容易受到影響,因此讓車隊與車手都產生不小抱怨。

由於F1賽車自巴林站起,排位賽的賽則將被分成兩個獨立的部分,兩部分均安排在周六下午進行,FIA國際汽聯在本周三的一份聲明中指出,第一輪排位賽將在當地時間13:00開始,比現在的時間提前了一個小時;而第二輪也就是決定正賽發車順序的排位賽將在14:00開始。據悉,這些改變是國際汽聯的世界汽車運動委員會在巴黎的一次會議上決定的。

許多車隊認為,FIA將去年在周五和周六各進行的一個小時的排位賽,改變成了周六下午的一場馬拉松式的長時間排位賽。這種新的排位賽形式在澳大利亞大獎賽後受到了廣泛批評,大家認為這種排位形式非常讓人厭煩。而車手也認為第一輪排位賽沒有動力,而整個排位賽持續的時間比正賽都要長。

而FIA也因此被批評想藉此獲得更長的轉播時間,但FIA反駁說,電視轉播商現在可以只播出第二部分的排位元賽,也就是決定正賽發車順序的排位元賽。這樣在第一部分中因為插播廣告而做出的暫停就可以去掉,以加速排位賽的進程。然而,抱怨已經造成,比賽卻不得不跑,本週末的巴林站就讓大家拭目以待,這第一次舉行F1的賽道和第一次施行的規則,會否讓F1賽車再添意外的精采?



 
 
03/29/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