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藍星集團收購SSANGYONG雙龍陷入僵局
AUTONET記者:曾祥杰(03/29/2004星期一)
先前大動作洽談收購韓國雙龍SSANGYONG汽車的中國藍星集團,目前對此收購案陷入僵局,據悉由於雙方再洽談過程中相當不愉快!而且SSANGYONG雙龍工會工人展開罷工反對,使得藍星的計劃受到不小阻礙,另傳目前一汽集團也加入收購行列,使得雙龍汽車反而成為搶手的目標。


對於藍星收購韓國SSANGYONG雙龍汽車陷入僵局一事,藍星聲稱尚未放棄,藍星集團表示,目前雙龍汽車工會罷工是導致收購困難的一大因素,但根本原因仍在於價格問題;因為雙龍債權團認為中國藍星不能滿足債權團方面的條件,藍星目前正在等待雙龍債權團作出最終決定。據了解,藍星集團出價6億至7億美元,要收購雙龍49%的股權,但雙龍債權方不認可,並要求藍星出具一封中國政府同意收購的信函,這些種種造成了藍星和雙龍債權方之間的矛盾。

而更令藍星苦惱的就是在藍星陷於僵局之際,先前藍星收購遇到最大競爭對手 - 上汽集團也正密切關注事件進展,並不排除是否重新加入收購雙龍的行列,根據了解,目前中國國家發改委員會在上汽集團申請競標收購雙龍汽車的批復中,已明確要求上汽集團做好法律和財務方面的準備,並依據相關法律條文儘快實施對韓國雙龍的收購工作,這使得藍星的收購案發生更多變數。

更讓藍星憂慮的是,由於上汽集團容易得到中國政府方面的支援,另一方面,上汽集團已經與雙龍方面有了合作的基礎(Musso車型與零組件),因此目前預測由上汽勝出的機會較大。



 
 
03/29/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