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型豪華SUV代表 BMW X3正式登台!
AUTONET記者:王俊凱(03/26/2004星期五)
繼1999年推出BMW X5並獲得成功後,原廠在去年又推出了更加年輕化的BMW X3,在眾人的熱切期盼下,更以最短的時間登台推出,並選擇在2004年3月25日正式發表上市,獻給向來都支持BMW品牌的台灣高階消費族群,因此有興趣的消費者,從現在起就可以前往展示間賞車。


BMW X3是BMW旗下最小型的SUV產品,保有十足的BMW家族風格,同時在外觀上也向老大哥X5看齊,帶有粗曠而充滿線條肌力感的氣息,內裝也維持BMW一直以來的特色,車室空間尚稱足夠,而最大的吸引力莫過於那超大天窗,雖然概念車上的全開式車頂天窗並未實現,但打開後仍足可讓二三名乘員探身車外,如果能在車內仰望星空美景,定會是極大的享受。

X3 3.0i搭載BMW引以為傲的直列六缸引擎,在配備BMW獨門的Valvetronic汽門揚程控制系統,可輸出最大德制馬力231hp與最大扭力300Nm,透過五速手自排變速系統,0到時速100公里加速只需7.8秒。另一款2.5升動力車型,也計劃將於第三季推出,可輸出最大馬力192hp與最大扭力245Nm。

BMW X3兼顧了優異的一般道路操駕性能以及卓越的越野能力,除了歸功於優異的引擎動力以及底盤懸吊設定之外,新開發的xDrive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也功不可沒。這項系統能視實際行駛路況的需要,將引擎動力輸出採無段方式分配於前後車軸,提供更佳的抓地力以及安全性。系統的作動方式是藉由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的感應訊號來判定車輛的行進轉向方向,並透過多片式離合器將引擎動力傳輸至前輪或後輪上,而由xDrive瞬間決定最適比例;因此即便是面臨山路彎道或濕滑路面上,都能擁有極佳的穩定性與安全性。另外X3還配備了陡坡緩降系統HDC,面對陡坡時更能輕鬆面對!

BMW X3 3.0i的報價為278萬台幣,2.5i的報價則為250萬台幣,堪稱是最貴的入門級輕型SUV,這部源自X Activity的概念車,在市場上可說並無直接的同級對手,但未上市即接獲大量訂單造成供不應求的情形,如今更已成為X5在市場上攻城掠地的最佳夥伴。



 
 
03/26/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