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灣設計人才開示 PORSCHE設計大師應邀抵台
AUTONET記者:曾祥杰(03/19/2004星期五)
國內工業設計界年度盛事-「光寶創新獎」今年已邁入第四屆,這個由光寶科技主辦,為台灣工業設計人才開闢發展園地的設計競賽,今年特地邀請德國汽車工業巨擘-保時捷PORSCHE AG專案設計暨客戶關係經理 Anthony R. Hatter來台擔任評審,並以舉世聞名的PORSCHE跑車設計經驗,與參賽者及來賓分享,不僅讓台灣工業設計人才眼界大開,更掀起一陣「保時捷旋風」!

在光寶集團與設計中心合作協辦下,光寶創新獎已邁入第四屆,受到國內外設計界的重視與參與,不僅成為國內指標性的設計競賽,也讓台灣設計界人才有一展拳腳的場所。光寶科技執行長林行憲體會到台灣雖已成為國際資訊產業代工重鎮,擁有一流的工程設計能力,但工業設計能力卻有待加強,因此,自四年前開始舉辦「光寶創新獎」設計競賽,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進一步協助提升台灣工業設計能力的水準。

本屆「光寶創新」設計競賽的主題為”Digitalize Your Dream Home”,目的是在數位家庭概念已漸趨成熟之際,為將來的消費性電子產品做出預言;而這回邀請德國保時捷汽車專案設計暨客戶關係經理安東尼•黑特(Mr.Anthony R.Hatter)來台擔任評審並發表演講,就是期望藉由當今全球汽車設計大師的經驗分享,讓每個參賽者獲益更多。對於國內設計人才的創意,Mr.Anthony R.Hatter也表示極為肯定,若假以更有利的環境配合,相信能綻放出令人激賞的成果。

不過,由於Anthony R.Hatter並非正式代表原廠來台訪問,因此對於有關保時捷本身的議題都婉拒發言,例如即將問世的全新一代911(原廠代號997),以及出自於他手上的Carrera GT超跑車等等的未來發展,Anthony都表示不便回答,不過,Anthony對於AutoNet汽車日報的熱情訪問,並獲贈車壇聖經系列「2004全球自動車年鑑」以及「台灣車壇50年」都感到非常歡喜,而他也表示很樂意來台,因為台灣對於PORSCHE AG.來說一直是高度重視的市場,而每一款PORSCHE新車也都將台灣列入重要的銷售地之一。

當然,過去擔任911(廠編993)、911 GT1以及Carrera GT設計總監的豐富經驗,也讓Anthony R.Hatter在擔任本屆「光寶創新獎」的評審時,能對參賽作品做出更有力而權威的評選,並且給予參賽者寶貴的意見。光寶科技「技術研究發展中心」副總唐德銘也表示:現在做研發或設計,要能為客戶著想,並且要「抓住人的目光」,通常需要造型很酷、很炫,操作方便;而光寶科技邀請Anthony R.Hatter這樣的國際級工業設計大師來台演講,也突顯「光寶創新獎」的中心精神,更希望以此實際的行動來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企業和優秀人才來投入提升台灣「創意競爭力」的行列。

保時捷設計大師 Anthony R.Hatter 簡歷:
學歷 藍徹斯特技術學院
工業設計(交通)學士
倫敦皇家藝術學院
自動化設計碩士
經歷
德國歐寶汽車設計師
1981年至1986年
德國保時捷汽車專案設計暨客戶關係經理
1986年 至仍在職

主導專案 保時捷 911 1993年專案設計師
保時捷 GT 1系列專案設計師
保時捷 Carrera GT 專案設計經理

興趣 喜好音樂尤其是爵士樂及藍調



 
 
03/19/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