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C 55 AMG強力放送!
AUTONET記者:歐瑞明(02/18/2004星期三)
專為M-BENZ進行改裝的AMG,在改裝C-Class方面已經有相當的歷史,從1993年的C 36 AMG,到1997年C 43 AMG,以及目前的版本,也就是2002年推出的C 32 AMG,一直都是高級性能車款中的佼佼者,對手也理所當然的直指BMW M3,並搶在下一代M3也將採用V8動力之前,率先於今年的日內瓦車展推出全新的C 55 AMG,直接給對手來個下馬威!


C 55 AMG的推出,AUTONET在先前的新聞中已經概略描述,它有著全新的改變,除了外觀上跟隨小改款C-Class的輪廓,營造出更為簡潔俐落的風格,在內部構造也有相同的精進,包括底盤重新強化,運用新的ESPO系統,能提供更有效率的煞車系統,以及更直接精確的轉向回饋反應﹔另外也搭配了新設計的彈簧減震筒,可以承受更高的負載,提昇整體操控的極限,其它還有像是由AMG重新調校的排氣系統,新的18吋原廠輕量化鋁圈。

在動力方面,C 55 AMG搭載了已經開發相當成熟的5.5升V8自然進氣引擎,乃是由手工打造,可以輸出367hp/5750rpm的強大馬力,以及52.0kgm/4000rpm的強勁扭力,搭配AMG開發的SPEEDSHIFT 五速手自排變速系統,0-100km/h的加速可在5.2秒完成(旅行車型也只要5.4秒),0-200km/h的加速時間為18.6秒,極速依舊被電子限速在250km/h。

這套SPEEDSHIFT 五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具備更快的換檔反應,也能有效提昇煞車效果,不但附有方向盤換檔機制,而且還提供了多項功能,以提昇更純粹駕馭享受,像是使用手排模式”M”時,即使轉速進入紅線區,變速箱依舊不會強制升檔,提供駕駛者完全的操控自主權。

在內裝部分,更是將M.BENZ的尊貴身分表露無遺,舉凡跑車式座椅,方向盤,都是採用頂級的NAPPA真皮包覆,其它高科技配備如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等也自然都在標準配備之中,新車預計於2004四月正式於歐陸上市,並且同時包含了房車與旅行車型。


 
 
02/18/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