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甘只守中道!AUDI A8L突破傳統旗艦門檻!
AUTONET記者:敬璽(01/09/2004星期五)
以前,有人這麼形容德國三大品牌:朋馳是鯨魚、寶馬是鯊魚,而奧迪是海豚,不過隨著集團間的競爭加劇,過去謹守傳統分際的市場經營策略,已經被全線戒備的大市場競爭所取代,而且經過福斯集團重新定位AUDI品牌之後,全新的品牌DNA植基於重視高科技卻相當內斂的傳統上,過去內斂到不行的AUDI品牌旗艦A8車系,終於在驚世轉款之後,加入了全新的元素,並且顯示出一種不怒而威的氣勢!

如果旗艦只是大車一輛,那麼可能已經可以在新世紀的頂級旗艦大賽中準備出局,在此AUDI以車壇競逐的高科技配備,內化為本身早就已經擁有的DNA(上一代A8早就擁有鋁合金車架與Quattro),而在21世紀轉款所呈現出來的超級精彩高科技成果,卻不會讓人有強加高科技外表於傳統內在的那種矯揉造作,更不會過度地像輛不入流的電子花車一般,反而呈現出一派大氣的從容,更讓使用者(無論是駕駛人還是後座買家)在最人性化考量的過程中,享受著科技帶來的安全、便利與真正的豪華主義!

當然市場的競爭,也不免因此帶來口水戰,獨步全球的AUDI Space Frame全鋁合金車架,並不是對手僅以鋁合金鈑件,覆蓋在傳統鑄鐵結構上,在1985年AUDI向全球介紹100概念車的鋁合金車架至今,此項技術已經領先車壇超過五年,展現的成果,就在全新A8L剛性增加六成,但是重量卻降低一半的驚人成果上,不僅有助於車輛在動態行駛的穩定與安全性,更讓動力系統的效能能夠因為輕量化的成果而大幅提升!

高科技如果無法讓使用者容易使用,那就等於是將車廠的開發成本強加在買家身上!AUDI以航太科技的精準線傳科技,創造出的MMI多媒體線傳操控平台,就是搭載於A8L上的產物!原廠針對駕駛人行車時所需的各項資訊歸類為四大領域:分別是娛樂系統(音響、影音娛樂)、通訊體系、資訊服務(衛星導航等)與行車設定等四大面向,並且讓駕駛人能夠利用四大主選單八個功能鍵自行設定操作,只要按下Return鍵即可回到上一個選單重新輸入,即使不是電腦的重度使用者,也可在短時間內適應操作方式,不僅更為就手也具人性考量!



 
 
01/09/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