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來交叉火力的全跑車演繹,CHRYSLER Crossfire絢爛登台!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16/2003星期二)
當克萊斯勒執行長Dieter Zetsche第一眼見到由設計大師Andrew Dyson所打造的Crossfire概念車時,這款盪人心弦的極品讓他下定決心要讓這部概念車上路。二年後,Crossfire量產車型蓄勢待發、正式上路。

Crossfire是戴姆勒克萊斯勒旗下品牌間來回激盪的心血結晶,除了再次呈現克萊斯勒飛翼標誌的品牌精神外,也證明了克萊斯勒總算交出一張具體整合品牌資源的漂亮成績單。克萊斯勒誘引消費者在奔放的心靈空間,想像最具自由精神的美國66號公路與高科技主義代表的德國無限速高速公路兩者交會情景,傳達了Crossfire獨具的美國創新設計精神與德國精緻造車工藝的全跑車特質。

經典的矢志延續造就摸索邊界的進步原動力

全新克萊斯勒Crossfire 轎跑車,其瀟瀟獨特的風格與優異洗鍊的性能,在2003年下半年正式進入全球市場之後,已震撼了車壇。Crossfire 除了有鮮明搶眼的美式設計與性格之外,並結合了最適合歐洲及海外市場的科技技術、操控性能及勻稱車身比例於一身。

雖然 Crossfire的外型是吸引全球跑車車迷人心的最主要因素,不過它的獨特設計卻讓人不得不注意到它亮眼外表下的豐富內涵。它不但要有名副其實的路跑車的架勢,同時還要表現出克萊斯勒品牌精神的精髓,更要真實反映品牌的核心價值─可靠、浪漫、精緻及勇於表達。其修長的車頭及斜背式船身車尾設計所形成的迷人線條已成為全球車市注目的焦點。

Crossfire 於 2003 年第四季正式量產並進攻全球市場,兼具左右駕車型。除了美國之外,Crossfire 亦銷售至全球其他40多個國家,包括各主要歐洲市場,如:奧地利、比利時、芬蘭、法國、德國、義大利、荷蘭、西班牙、瑞典、瑞士以及英國。

克萊斯勒預計的年生產為20,000輛,其中85%供應美國市場,其餘的3,000輛則提供給其他海外市場。右駕車型的年產量預估 1,000 輛,主要供應日本、英國、澳洲及南非等右駕市場,以確保在各地市場的客戶都獲得擁有專屬感的禮遇。

「克萊斯勒 Crossfire 將優良的品質與科技結合在令人激賞的外表中。我確信 Crossfire 將成為克萊斯勒品牌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克萊斯勒集團國際行銷業務執行總監 Thomas Hausch 如是說。「這輛雙座轎跑車的形象深植人心,並成為克萊斯勒產品獨具的新面孔,而它的道路表現亦將成為未來克萊斯勒產品的新標準。」

Crossfire 由克萊斯勒品牌位於美國的新車技術小組 (Advanced Vehicle Engineering team) 所設計與發展,將與位於德國、與戴姆勒賓士合作已久的夥伴Karmann公司合作,由其Osnabrueck廠製造。該車廠為具國際領導地位的汽車工業服務供應廠商,擁有百年以上的製造經驗。

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將於2004年第一季正式引進銷售,預計以其強勢產品力及搶眼外型,將在台灣掀起一股交叉火力風潮!



 
 
12/16/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