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汽車與戴姆勒克萊斯勒集團合作案正式通過大陸中央審批!
AUTONET記者:J.K.(12/11/2003星期四)
繼中華汽車獲利提前達成年度目標,並創歷史新高的營運成果後,爭取年餘的M-BENZ輕型客車合作案,已在12月初獲得批准,正式取得大陸中央頒給的輕型客車生產許可,使中華汽車大陸事業版圖再添一翼,形成與東南汽車及M-BENZ輕型客車合作案兩大發展主軸。

中華汽車在今年大有斬獲,不僅本業經營良好,轉投資大陸的東南汽車,更是屢屢締造銷售新高。

經中華汽車內部結算,今年1~11月中華汽車稅前淨利達新台幣74.68億元,不僅提前達成全年獲利目標,更突破’02年獲利新台幣62.48億元的紀錄,再創歷史新高。

轉投資的東南汽車今年表現更加亮眼,累計1~11月東南汽車共銷售74,441台,較去年同期成長78%,其中11月份的菱帥更銷售了5,734台,首度月銷售突破5,000台,預期東南汽車在明年導入Savrin及Verica後,銷售量將可再度大幅成長。


M-BENZ輕型客車合作案是今年3月中國大陸國務院改組以來,第一個得到大陸中央審批通過新的大型汽車合資案。此合作案是由台灣中華汽車、德國戴姆勒克萊斯勒股份公司(DaimlerChrysler)及福建省汽車工業集團公司三方共同合資,結合了M-BENZ知名的品牌及先進的產品技術、台灣經營優勢及大陸潛力市場的特殊項目,並計劃將本合作案建設成「亞洲地區BENZ輕型客車產銷基地」,產品除內銷中國大陸,並將外銷至韓國、香港、東南亞等亞洲地區。

BENZ輕型客車合作案將產銷BENZ品牌廂型車及MPV產品,第一階段先導入Sprinter及Vito/Viano等車款,總投資金額約2億歐元,年產能規劃為4萬台/雙班,新工廠設在福建省福州市,位於東南汽車北側約1.5公里處,本合作案預計於2004年中成立合資公司,2005年底量產。

由於中華汽車在台灣的經營績效及轉投資大陸東南汽車的成功表現,吸引戴姆勒克萊斯勒集團與中華汽車共同拓展大陸汽車市場,未來合資公司的整個新廠建設工程將完全交由中華汽車統包(Turn key),這代表全世界最高品質的Benz汽車對中華汽車生產製造技術的一大肯定,更代表中華汽車的生產品質己達世界一流水準。

因此,從明年起到2005年底合資公司量產前,中華汽車將派出大量優秀的技術人才前往福州,全權負責新廠設計、建設等工作,同時也將為中華汽車帶來相當的報酬。另外,由於中華汽車豐富經驗及優異的管理人才,因此,合資公司的採購、生產及銷售等重要組織功能,亦將由中華汽車派遣幹部負責管理,以確保新合資公司的經營成功。

與戴姆勒克萊斯勒集團在福建合作生產Benz輕型客車,是中華汽車與戴姆勒克萊斯勒集團合作的第一步,未來有機會擴大到BENZ品牌其他市場及產品的合作,並可填補東南汽車在高檔輕客車市場空缺,使中華汽車大陸事業之產品線更為完整,預期本合作案將可成功啟動中華汽車另一波大陸事業的成長契機!



 
 
12/11/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