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 SAFETY FIRST:雷諾提醒您乘車時兒童防護重點!
AUTONET記者:Andrewlu(12/08/2003星期一)
歐洲每年有6萬個兒童在車禍中受傷,如果能使用適當的兒童安全座椅,就可明顯降低這個數值;歐洲車禍中,有30%的後座乘客是10歲以下兒童。然而,只有 37 %的兒童安全座椅使用適當的安裝方式。意外事故中,將兒童安全座椅面朝車輛後方向乘坐的孩童,有 89%可安然無恙。

Iso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系統:以兩個固定於車輛底盤的錨扣來固定兒童安全座椅,不致因意外發生時,造成安全座椅的鬆動,進而對兒童身體造成傷害。
據歐洲實際分析兒童意外的統計報告指出,各年齡層的兒童於碰撞發生時,最容易受傷部位會有所不同,因此,應依各年齡層不同施以正確的防護動作:

如何正確的使用兒童安全座椅?


0到2歲:面朝車子「後」方的兒童安全座椅最為適合。

透過實際意外事故的分析,讓Renault可以確立車內的基本兒童安全原則:2歲以下的幼兒應面向車輛後方乘坐。事實上,意外事故分析指出,在重大意外事故中,有 20% 面向車前方向乘坐的幼兒,受到嚴重的頸部傷害,其中 50% 因而導致兒童下半身麻痺,影響不可謂不大。另外幼兒的脊柱相當脆弱,因此在撞擊時無法承受頭部的牽引力;只有面朝車輛後方向乘坐,才能將此種對頸部的作用力降低 88%,讓幼兒頭部和頸部獲得同等的緩衝作用。
根據研究指出,2歲以上的兒童在車禍中主要受傷原因是頭部和臉部撞到前座椅背。其中有 40% 的兒童安全座椅未正確繫好安全帶,甚至可能導致嚴重傷害。

2到4歲:將兒童安全座椅固定在最適合的位置,以確保安全。

根據研究指出,2歲以上的兒童在車禍中主要受傷原因是頭部和臉部撞到前座椅背。其中有 40% 的兒童安全座椅未正確繫好安全帶,甚至可能導致嚴重傷害。使用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系統可迅速且安全地安裝兒童安全座椅。Renault在 2000年推出第一台可向前或向後安裝的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Easyfix。


4到10歲:調整三點式安全帶適當的固定點,可確保兒童的安全。

根據意外事故研究指出,在嚴重車禍下受到嚴重傷害的4到10歲兒童中有 26% 挫傷是在腹部。為避免安全帶滑至腹部,可透過安裝在座椅內的安全帶引導器,固定在大腿上部適當的位置。安全帶的機構必須可調整高度,才能因應孩子快速成長的需要。

為秉持保證後座乘客享有與前座乘客同等安全防護的目標,Renault自從 Laguna II 車系以來,對所有車系後座兩側的座椅都搭載安全帶瞬間束力加強器和負荷限制器,這項措施對兒童安全尤其重要。在發生撞擊時,感知器會控制胸前安全帶的拉力,以穩固兒童和兒童安全座椅。此系統可彌補任何安全帶的鬆弛現象,以降低兒童頭部撞到前座椅背的風險。對於4歲以上,坐在高坐墊座椅的兒童,因為安全帶結合負荷限制器,因此可以限制加諸兒童胸口的束力。

Renault不僅是少數可提供適合各年齡層的兒童安全座椅-從兒童座椅到最新款的高坐墊座椅-並利用部分用於成人的防護系統(氣囊、安全帶瞬間束力加強器…),成功的整合適用於兒童安全的防護上。

附註:以上資料來自Renault於1996到2000年間,所主持的 European CREST (歐洲兒童安全防護系統) 研究計劃分析數據。

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系統,以緊貼椅背方式,透過迅速且安全地安裝兒童安全座椅,以取得最佳的安全保障。




 
 
12/08/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