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大頭條!全新世代S40車系的旅行車VOLVO V50 於波隆納車展發表!
AUTONET記者:LFC(12/05/2003星期五)
還記得本報在九月法蘭克福車展期間,受邀至VOLVO S40車系全球首演的報導?才在S40R發表不久,VOLVO原廠再度於波隆納車展推出了衍生旅行車系V50,也代表著利用福特集團資源的全新中小型房車系列即將開花結果,而且這次V50更以野心勃勃地以AUDI A4 Avant、C-Class Estate與三系列旅行車為目標!

在外觀造型方面,全新V50當然也比照S40融入全新的品牌DNA,在車身長度方面V50比防車款S40長了46mm,與上一代V40相比寬度增加54mm,除了車室空間更為寬敞之外,VOLVO原廠更希望多出的容積,結合頗富盛名的SIPS側面撞擊保護系統,提供乘員更為安全的防護水準;在旅行車款潛在顧客最重視的空間機能方面,儘管V50的車身大小沒有巨幅的提升,但是提供更多變化的空間機能,卻是新世代運動化旅行車的重點,這次VOLVO更為V50導入了前助手席座椅椅背前翻機制,讓V50在乘載長形物品時更為得心應手,車上更提供不少創收納空間。

與S40系出同門,V50身上更可以看到來自S60、S80甚至概念車VCC的設計血統,而極度簡潔的控台設計,也再度展現了典型瑞典設計的筆觸,但是除了S40的金屬飾板之外,V50更提供稱為IcedAqua的透明化中控台飾板,提供更為前為的視覺感受;而來自旗艦S80頂級T6車型的車身動態穩定系統(DSTC)與循跡控制裝置(STC)的導入,加上ABS與BAS煞車輔助系統,儼然是新一代歐陸Comapct旅行車中注重動態安全的佼佼者,而且除了重視安全與操控表現之外,全新V50光是在車身與底盤剛性方面,更擁有較原有V40高出三成四的車身剛性提升水平;關乎制動系統表現的通風煞車碟,更導入了同級車最大的420mm尺碼,提供最優越的煞車性能!

全新V50車系的動力系統,也將比照S40車系由來自S60車系的2.4升與2.5升,其中2.5升T5車型,最大馬力輸出將達到220hp,峰值扭力更擁有32.6kgm的表現,並且搭配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另外仍提供兩具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分別為140hp與170hp,稍晚更將推出一具峰值為136hp的柴油引擎版本;藉由V50車系的推出,VOLVO將每年V50的銷售目標提升到74000輛的水準,而且也將同時與S40同在位於比利時的Ghent工廠上線生產,此一生產線也因為V50 車系的加入,使得年產能提升到27萬輛的水準;接下來呢,大家最期待的就莫過於將在英國LAND ROVER工廠誕生的全新XC50越野車,因為它不但將擁有來自Freelander的優越血統,更將競爭對手瞄準為BMW X3!




 
 
12/05/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