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催生兩岸血統車?!SUZUKI Alto出局太子愛迪爾Ideal將可能成為全新國產輕型車!
AUTONET記者:LFC(11/24/2003星期一)
由於前些時日,國內傳出了太子即將推出產品定位低於Solio的全新國產輕型車,加上坊間已經有間諜照發現前一陣子本報率先報導的昌河愛迪爾出現在彰濱車測中心附近,由於台灣太子與中國昌河汽車,都是與日本鈴木汽車有合作關係的車廠,這下子兩岸之間可能因為太子愛迪爾Ideal的出現,開展了兩岸車廠之間的技術交流,而原先太子原本所評估的SUZUKI Alto也因為產品力不足而出局,兩岸汽車工業的合作就要進入市場化的階段!

昌河愛迪爾轎車屬於兩廂轎車,由昌河與意大利博通設計公司聯合開發,搭載日本鈴木引擎的排氣量為1.1升,廢氣排放排放符合歐Ⅱ標準,並可升級到歐Ⅲ標準,由於原本昌河就已經與日本鈴木有著技術合作關係,昌河更計畫推出與鈴木Wagon R相同的1.3升引擎,這表示將來太子愛迪爾也可以推出搭載Solio引擎的升級版本,不過太子較屬意推出的還是搭載鈴木1.0升引擎的入門車型,並且希望藉由成本降低,讓太子愛迪爾的售價可以低於40萬元的門檻,上市後將成為Matiz最大的敵手!

作為一輛供中國小康家庭與年輕族群為主的輕型車,愛迪爾車身尺碼為3560×1600×1670mm,軸距長度為2335mm,迴轉半徑僅有4.9公尺,動力系統搭載一具排氣量為1051c.c.的直列四缸引擎,最大馬力具備51.6hp/5200rpm的表現,上市前更已經符合中國國家CMVDR294的汽車碰撞安全標準,所以在安全防護機制方面也已經獲得中國大陸政府官方的安全認證,加上由義大利博通所操刀的歐式造型,也頗有輕型迷你RV車的架式,與原本列入考量的鈴木輕型車Alto相比,不僅成本低了不少,產品包裝更能吸引國內消費者,未來太子也希望Solio的銷售佳績,能夠帶動國產化愛迪爾的銷售態勢,進而讓太子成為國內輕型車的第一品牌!

此外,昌河飛機工業更提供多項選用配備,包括六具揚聲器的高功率車用CD音響、電動車外後視鏡、尾門後擋微調雨刷、前座雙氣囊、ABS防鎖煞車系統、14吋原廠鋁圈、真皮內裝,至於車室內裝提供灰黑與深淺米色兩種配置;現在下線的愛迪爾的價格為5.68萬人民幣。據悉,愛迪爾前天開始接受預訂,並且前天已經預定出12輛;這輛車身尺碼與設計均與FIAT Panda相似的輕型車,預料將以由義大利另一位設計大師設計的中國品牌哈飛路寶為直接競爭對手,在台灣可能由太子國產化的愛迪爾,則可能創下兩岸汽車工業交流的先例!



 
 
11/24/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