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汽車獲汽車銷售業第一家國家品質獎
AUTONET記者:Andrewlu(10/24/2003星期五)
行政院經濟部十月二十二日核定公佈九十二年度國家品質獎得獎企業,和泰汽車公司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成為第一家汽車銷售業中,獲得國家最高獎項----『國家品質獎』的肯定,和泰汽車公司也是政府於九十一年首度開放服務業申請此一獎項以來,今年唯一得獎的汽車服務業企業。

和泰汽車公司創立於民國三十六年,主要代理銷售日本豐田汽車及日野大型客貨車,期間超過半個世紀,該公司因業務常受政策等因素影響,故於民國七十四年,與日本豐田汽車及日野汽車共同投資,成立國內唯一生產小型轎車及大型客貨車的『國瑞汽車公司』。至此,該公司業務得以穩定發展,同時,更以其第一部標榜揭開質的時代國產小轎車『可樂娜』,讓國產車品質得以全面提昇,也奠下國產車今日面對WTO進口車的競爭,仍毫不遜色,可謂功不可沒。

1997年,政府為加入WTO世界貿易組織,而開始有限度開放日本製小客車進口,和泰汽車亦開始代理銷售LEXUS品牌高級轎車,經過短短七年,LEXUS更一舉擠下BMW,成為國內高級車第二大品牌,而在2002年,該公司取得國內汽車銷售冠軍寶座,為目前國內最大的專業化汽車行銷公司。

1997年和泰汽車於慶祝成立五十週年之際,和泰蘇董事長盱衝大環境、市場競爭等狀況,感受到和泰須進行變革,並強調變革應該在健康的時候,有力量的時候,否一旦經營不下去時,一切就顯得太慢,因此和泰整個GROUP開始長達五年的構造改革。除了和泰汽車,整體經銷商,甚至廠家提供的商品,都作全面性的檢討與更新。新商品由2001年ALTIS導入開始,’02年CAMRY至今年的VIOS,都大獲成功,均成為同一等級中的市場銷售冠軍車種;除此以外,和泰也大力在集團內推動CS(顧客滿意)文化塑造,即使總經理亦須在080專線上直接耹聽來自顧客的心聲。’02年和泰再度將代理多年的大型車及產業車輛銷售業務,轉由成立之子公司銷售,使公司成為一專業的代理商,而銷售業務因專業分工,而使客戶得到更好的照顧與關懷,效率大幅提昇,其成果在短期間內即呈現立竿見影之效。而經過五年的構改,和泰汽車及所屬經銷商,更創下了上市以來的獲利歷史新高,充分展現該公司的經營能力,展望今年一至九月,該公司獲利已突破去年度的獲利,再創新高。

本屆國家品質獎的獲得,和泰集團的大家長蘇燕輝董事表示:『感謝評審委員對本司多年來的經營上的肯定,對本公司來說今天的得獎並不表示就此確立未來不敗的優勢,相反的這又是一個歸零的開始,從今開始我們又要面對一個全新的挑戰。本公司能獲得本屆國家品質獎,個人以為有幾點主要原因:一為本公司的CS文化。二為流程的落實及講求現地現物主義。三為持續改善的理念的上下貫徹。最後是IT科技的充份運用,讓本公司的各項經營知識得以串連,有效提昇經營效率。所以我常告訴我們的員工,保持現狀就是落伍,唯有不斷的創新,才能維持競爭力,才能在面對眾多的競爭者脫穎而出,因此國家品質獎對我們來說,是一個試煉,通過考驗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但另一方面也表示我們的責任又更加重大!』

據了解,和泰在顧客滿意推動上,以『顧客服務』為價值觀,推行全面品質管理,更以『顧客第一』為出發點,由商品到售後服務,都以達到超越顧客期望為目標。2002年著名的J.D.POWER台灣區調查報告中,和泰汽車代理的商品,在新車品質調查報告(IQS)、銷售滿意度(SSI)、售後滿意度(CSI)均取得第一名。而在2003年在已發表的CSI及SSI中,仍再度以高分蟬連后座,充分的受到了市場及顧客的肯定,也充分的顯現和泰汽車在全面品質提昇所投入的心力。

國家品質獎是國內最高的品質榮譽,以「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精神,表彰優異的、卓越的企業。挑戰國家品質獎,必須經歷嚴謹的評審程序,以及廣泛的評審標準檢驗,包括:領導與經營理念、創新與策略管理、人力資源與知識管理、經營績效與社會價值…等等全面性的衡量項目代表的意義非凡,國家品質獎將於十月三十一日下午一點三十分,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大會堂舉行隆重頒獎典禮,以表彰得獎者對全面品質提升的努力。



 
 
10/24/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