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際性驗證機構IDIADA在台設立分公司,國內車輛產品銷歐將更便捷
AUTONET記者:Andrewlu(10/24/2003星期五)
為了協助國內車輛零組(配)件業者之產品能夠順利於歐洲市場銷售,西班牙IDIADA驗證公司在與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簡稱車輛中心)合作兩年後,正式在台灣成立分公司,並於10月23日舉行分公司成立典禮,邀請車輛產業貴賓與會觀禮,並由IDIADA驗證部代表及車輛中心黃隆洲總經理共同主持揭牌儀式,宣告雙方在台灣之服務更上一層樓。

西班牙IDIADA為歐洲跨國際性公信車輛檢測及驗證機構,其經營業務包含試車場、車輛安全、油耗、污染、噪音之法規與產品研發測試,及車輛產品歐規認證等。IDIADA總部位於西班牙巴塞隆納,分公司遍佈全球各地(含德國、法國、盧森堡、美國、荷蘭、韓國、日本、義大利及台灣等國家)。加入WTO後,國內產業已然面對國際市場激烈競爭,而除關稅外,產品驗證及法規限制亦為廠商必需付出之成本因素,為有效協助車輛零組(配)件業者之產品順利銷往歐洲,ARTC在兩年前就開始與IDIADA合作,以協助產品外銷,現在,西班牙IDIADA成立台灣分公司將結合ARTC技術資源與IDIADA國際行銷經驗,提供更直接與更迅速之檢測與驗證服務。今後客戶在申請產品E-MARK驗證時,可於車輛中心執行測試後,取得E-MARK證書。

IDIADA驗證部代表Mr. Nacenta表示:「很高興可以在台灣成立分公司,這代表IDIADA兩年來的努力成果,期望透過與ARTC技術互補、行銷分工的模式為台灣廠商謀取最高利益。」

車輛中心黃總經理表示:「我們樂見IDIADA在台灣成立台灣分公司並選擇ARTC為服務中心,這代表了中心多年來經營輸歐驗證獲得了高度的肯定,對於國內相關廠商更可以在成本的節省及行銷上市時間的縮短得到最大效益。」

目前IDIADA在台灣提供輸歐驗證項目主要為汽機車燈光類、後視鏡、兒童安全座椅、車用電子產品EMC與機車整車等,本年度迄今已發出一百張以上之E-MARK證書,協助外銷廠商約四十家,因通過E9認證而外銷的產品,產值達二十二億台幣,影響上下游就業人口約五萬人,相關產業含石化、鋼鐵、塑膠射出、工具機等等。未來,IDIADA台灣分公司將陸續增加如輪胎、汽機車喇叭、剎車來令片與汽車整車等驗證項目,並藉由ARTC技術協助,提供符合台灣業界的驗證服務,使台灣車輛產品能順利地擴展至歐洲國際市場。



 
 
10/24/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