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速房車新霸主─SATURN ION Red Line !!
AUTONET記者:艾文(10/24/2003星期五)
讀者是否對於先前AUTONET所報導的世界最速旅行車還有印象呢?由MG ZT-T所改裝的V8動力版本,以高達360km/h的時速一舉超越了原本的世界紀錄,為性能旅行車的極限再次定下新的標竿﹔而如今終於輪到房車改寫紀錄,挑戰者是誰呢?就是SATURN ION Red Line。

同樣是在美國嚴苛極速測試場地─也就是猶他著名的鹽湖(Bonneville Salt Flats),平均每天的氣溫在38度C以上,而且處於海拔較高的地區,空氣較為稀薄,對於引擎的發揮功率有著一定的影響,再加上鬆軟的地面,抓地力更差,可說是極為嚴格的測試環境。

先前的房車紀錄是由誰所創呢?就是在國內擁有大批改裝迷的HONDA Civic,在2001年時所創下的293km/h的紀錄,讀者可別拿來跟一些超跑比喔,這可是以房車為基本車身架構的喔,而且也有改裝上的限制。而挑戰者SATURN ION Red Line到底飆到多少呢?答案是340km/h!

SATURN ION Red Line所搭載的是一具2.0升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350hp的最大馬力,在母廠GM集團的技術團隊針對相關系統與套件重新調校之後,在10月17日再次刷新紀錄,而駕駛者還表示應該還有向上突破的空間,不過對於原廠而言卻已達到目的了﹔同時這輛新紀錄保持者也會在今年11月初於洛杉磯舉行的SEMA改裝車展中亮相。




 
 
10/24/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