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ACURA TL車系正式在北美發表上市!
AUTONET記者:敬璽(10/07/2003星期二)
猶記本報九月初率先公佈了ACURA新一代TL運動房車的原廠定裝照,日昨本田北美總部就正式對外發表這輛新車,新車將在本週末進駐北美各大ACURA經銷通路,這輛在今年北美車展推出概念車試探市場反應的全新車系,預計將對重視性能與個性的北美豪華運動房車市場造成衝擊!

全新TL基本上也是以歐規Accord為基礎研發而來,也就是說TL和同門的TSX,根本就是同個模子刻出來的!為了避免再度發生產品線重疊的問題,ACURA效法了豐田將LEXUS ES300與TOYOTA Camry的分隔方式,將TL定位為更高級的高性能跑房車,而TSX則較趨向美規Accord的等級,但因為長相不同,所以不會和直接衝擊到美規Accord的市場;此外2004 ACURA TL,更配有義大利BREMBO生產的對向四活塞剎車系統、19吋鋁圈及高性能低扁平比跑胎等;原廠還利用高壓空氣噴嘴代替雨刷,這項利用高壓空氣吹去前車窗玻璃上的雨水及雪花的科技可是一大噱頭!而在配備上,如雙HID氙氣頭燈、還有採用高成本的高密度發光二極體製成的單體式尾燈總成,桶型跑車真皮座椅、左右獨立恆溫空調…等,主要高級豪華配備皆一應俱全;同時,也將配置許多首次應用在汽車上高科技配備,如多功能頻道的DVD影音系統(中控台上具備一具八吋的LCD螢幕)、藍芽無線電話系統及XM(R) Satellite Radio.衛星無線廣播系統等。另外,2004年款“Acura TL”將在全球首次在汽車上配備DVD Audio 5.1及手機的藍芽(Bluetooth)連接功能等。

在性能、速度及靈敏操控性的設計訴求下,Concept TL的外型仍保有現行車款的動感韻味與流暢曲線外,但更短的車身長度、縮短的後車懸、更具肌力感的車身鈑件以及更誇張凸出的輪弧造型,再搭配17吋鋁合金輪圈與高性能跑胎(235/45R17),使其外觀看起來比現行車款更具侵略性與動感。尤其原廠設計師在車側從前葉子板一直到後尾燈處,為它畫上了一條深且明顯的凹痕線條,更加營造出Concept TL不凡的運動氣息;動力系統方面搭載一具排氣量3.2升的全鋁合金V6引擎,雙凸輪軸24汽門的配置加上高達11:1的壓縮比,可輸出270hp/6200rpm與32.9kgm/5000rpm的峰值扭力;售價方面,無論是六速手排還是五速手自排車型,基本售價均由32600美元起跳,選配語音辨識車用資訊娛樂/衛星導航平台須加價2200美元。



 
 
10/07/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