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車展特報 新海豚2004 New HONDA Stream
AUTONET記者:曾祥杰(09/30/2003星期二)
規模驚人的第60屆IAA法蘭克福車展才剛結束,最受東洋車迷喜愛的「第37屆東京車展」又即將於10月22日開幕;而搶先在展前亮相的New HONDA Stream,則是HONDA獻給東京車展的開胃菜。這輛小改款的「新海豚」,將再度展現它引領日本轎式休旅風潮的無邊魅力,就讓我們先睹為快!

HONDA Stream轎式休旅車,是創造日本Mini MPV流行風潮的始作俑者之一,同時它也曾於2001年時少量進口到台灣販售,並且締造出當時相當耀眼優異的銷售成績,雖然身價近百萬元,但卻成為一時間許多小家庭換車者喜愛的購買目標,經過幾次追加配額仍然供不應求,顯見Stream在台日兩地都擁有相當驚人的魅力。

HONDA在本屆東京車展前所推出的2004年式New Stream,主要改款重點在於車頭部分,以及車內裝備的升級。首先,New Stream同時推出家庭仕樣車與性能運動版兩種不同車款,分別搭載1.7升及2.0升i-VTEC引擎,並可選擇4WD車型,讓產品線更多元化。其中,排氣量較低的Stream家庭仕樣版,將原來樸素的微笑水箱護罩,更改為大型雙橫柵設計,讓重新排列的大型頭燈組有連成一氣的視覺效果;而車尾燈組則改為全紅色配置,並與尾門大型第三煞車燈連結,營造出極強的車尾辨識度,線條更延伸到尾門中央的兩側牌照燈,使得車尾的造型比車頭更為顯明。

另外,在運動版車型上則以雙層進氣口來替代橫柵飾條,同時配合燻黑三次元HID頭燈組,以及更具侵略性的下氣壩,增強了整車的動感與硬調性格;而車側也加裝側裙等空力套件。同時,兩種設定不同的車款也採用不同的內裝配置,家庭仕樣版使用溫馨的黑米雙色布質內裝,而運動版則是應用全黑色調搭配金屬飾板來營造跑格。但兩車都可選用機能更強的「語音對應式影音娛樂系統」,可觀賞DVD、聽MD,也可加入衛星導航系統,這些都能以「日語」來加以操作!

New Stream還提供了後排座椅上方的頂置式液晶螢幕與耳機,讓後座乘員更享受,另外也架設「倒車影像顯示裝置」,駕駛人可透過位於牌照框上方的CCD鏡頭,來確保倒車時無障礙物阻擋。當然,除了更好的配備外,安全機能的提昇也是這回改款的重點之一,原本的高剛性車體加上新增的前座六顆防護氣囊,可以讓前座乘員更安心。

新車的售價稍有調漲,頂級車款為228萬日圓,折合台幣約65萬元,HONDA期望New Stream每月銷售量可達4000台,而若將來有望由HONDA TAIWAN引進台灣,售價可能也將近百萬。不過,以Stream著名的空間機能及優良的產品形象,相信台灣的消費者仍然會擁護的。



 
 
09/30/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