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車廠走著瞧!日本車廠更加緊中國市場發展腳步
AUTONET記者:Quattro(09/30/2003星期二)
成立於1967年的日本汽車工業協會,除了進行有關汽車生產、流通、貿易及消費的調查等等外,近年來還不斷滿足環保、安全對策等各種社會要求,同時更積極致力於促進國際間交流、建立友好關系。

面對全球車廠目前積極搶攻的中國市場,日本汽車界從70年代與中國進行交流,而日本汽車工業協會於1972年中日恢復邦交正常化的當年9月,就接待了中國汽車業考察團。當歐美車廠陸續在中國當地合資建廠成功,促使日本車廠因此改變以往的經營策略,如在當地投資建廠;至今年9月為止,已有11家日本車廠在中國當地投資建廠。

於日前,日本汽車工業協會在北京市舉行了北京代表處成立儀式。其成立主要目的是為除了促進日本汽車企業在中國合資生產整車外,更重要的是加強汽車配套零部件合資廠的建設;據日本汽車工業協會於當天成立儀式中表示,在未來幾年後,將提供更多元化產品且價格便宜、高品質的日系車,與中國消費者見面。



 
 
09/30/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