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車展鬧雙胞?!
AUTONET記者:艾文(09/30/2003星期二)
據消息指出,第八屆北京國際汽車工業展,由於四家承辦單位對於舉辦的場地意見發生分歧,協商已將近三個月還是未能達成共識,”分家 ”的局面基本上已成為定局。在2004年時不到二週的時間內,將會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和經開汽車國際匯展中心,分別出現兩個的北京國際汽車展。


據相關負責人透露,北京國際汽車工業展原來的四家承辦單位分別為中汽對外經濟技術合作公司、中展集團、中國貿促會汽車行業分會、中國汽車工程學會。近年由於中國汽車業發展非常快速,北京國際汽車展的規模也日益擴大,也使得中國國際展覽中心場地狹小沒有充足的停車位等缺點愈發明顯。

特別是在去年的北京第七屆國際車展上,擁擠不堪的國展展廳和附近交通,招致來自參展商、觀眾和媒體的眾多指責。因此,圍繞第八屆北京車展的舉辦地點,四家承辦單位形成了兩派意見,其中以中汽對外經濟技術合作公司與中展集團為主,主張仍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辦展,如場地不足則在附近的農展館開闢分館;而以中國貿促會汽車行業分會和中國汽車工程學會為另一派,希望將會場移到位於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的北京經開國際汽車匯展中心。

由於雙方僵持不下,中國貿促會汽車行業分會、中國汽車工程學會已正式宣布另起爐灶,將於2004年5月18日至25日在北京經開國際汽車匯展中心另行舉辦一個名為『2004年北京國際汽車展覽會』的車展,而中汽對外經濟技術合作公司與中展集團則堅持在2004年6月份,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繼續舉辦『第八屆北京國際汽車工業展』。由於招商參展工作已如燃眉之急,目前雙方都已經各自著手進行各種籌備工作,因此再協調的可能性幾乎沒有。



 
 
09/30/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