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車廠的選擇,柴油車或動力混合車?
AUTONET記者:歐瑞明(09/26/2003星期五)
近年來美國車廠一直飽受日系車款的威脅,TOYOTA還一度在房車市場上的銷售量超越美國第一大車廠GM汽車的銷售量,目前在美國房車市場上的銷售排名,幾乎都是由日系品牌領先,而美國車廠目前最後防線,就是貨卡車市場,不過日系車廠仍是窮追猛打,也是想搶進這一塊貨卡車的大市場,當然美系車廠不會輕易束手待斃。


只不過現在美國房車市場也漸漸有了轉變,新科技的進步加上能源意識的抬頭,讓能源環保車種逐漸抬頭,我們可以從TOYOTA新一代油電混合車Prius的熱賣看出一些端倪,油電混合車的市場已經成為美國另一個新興市場,不過這個市場也是由日系車廠TOYOTA與HONDA車廠起的頭,美國車廠是否有能力追上並予以反擊呢?

依目前的的情勢來看,TOYOTA與HONDA的油電混合車技術可說大幅領先,FORD預計要推出的混合車款最快也要在2004下半年才會推出,而美國車廠預估美國消費者所在乎的並非是省油,因此在這方面的發展上也許並不如日系車廠積極,至於這會不會是務判,我們在不久的未來就可以知道。

但是美國車廠也不敢鬆懈下來,因為車越來越賣不好是事實,只不過在動力方面,他們比較偏向於研發新的柴油引擎技術,一來是柴油車的動力輸出方式較符合美式風格,再者歐洲目前也正開始流行柴油車款,對於美國車廠而言,歐洲也是個重要的外銷市場,因此發展這個區塊可說是個一舉二得的策略。



 
 
09/26/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