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柴油車銷售佔有率再提昇!
AUTONET記者:艾文(09/26/2003星期五)
據統計目前歐洲柴油車在汽車市場的銷售比例,光是在2003年的1-4月就已經提昇至百分之42.3,其中奧地利的新車銷售,柴油車更高達百分之72.2,法國也有百分之67.3,德國也在平均值以上為百分之44.9。


而領先開發柴油引擎的車廠在這股潮流下,將是最大的或益者,相較於其他步伐較慢的車廠,不但無法搶佔先機,或許還得付出其它代價,比如向前者購買引擎。而為了搶撘這台列車,許多尚未完成新柴油引擎開發的車廠,也有因應之道,紛紛推出新的廢氣排放過濾裝置。在這股柴油旋風中,唯一沒有推出柴油車款的歐洲車廠,只有PORSCHE車廠。

在這個柴油引擎大戰中,眾人關心的焦點多是在於柴油引擎的表現是否能超越汽油引擎,尤其是在環保方面。而根據另一項德國的研究顯示,依目前的柴油車普及率來看,到2010年空氣的污染值將會增加三倍,不過這當然是在柴油引擎尚未完全改良的前提下。

因應這個情形,未來可能會制定更嚴格的空氣污染防治法規,如此一來,反映在成本上,將可能會使得柴油車的銷售趨緩﹔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汽油引擎直噴技術的發展也愈見成熟,未來還有很大的可能與柴油引擎重新一較高下。


 
 
09/26/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