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歐化韓細郎即將來台 KIA Picanto
AUTONET記者:曾祥杰(09/25/2003星期四)
這輛稱為Picanto的全新迷你車,雖然看得出是沿用同集團HYUNDAI的Atos為基礎所衍生的產品,但它更呈現出一派相當歐化而且高質感的水準,遠遠超越了過去大家對平價小型車的觀感。而更重要的是,這輛耀眼的小車,據悉將要由起亞台灣總代理太古運通汽車,以最快的時間在明年初的台北車展發表,若能順利將Pincanto引進,將可望為KIA在台銷售帶來另一波高峰。

這輛全新的輕型小車,當然又是現代起亞集團進軍歐陸小車市場的新世代軍團,原本僅有現代其下的Atos獨挑大樑,現在起亞品牌也將沿用全球豐富的產品開發資源,以歐陸次小型車市場為目標,以"young, sporty, friendly"為產品定位的這輛小車,儘管因為車身尺碼的緣故,坐滿五名乘員之後僅擁有175公升的行李容積,但是藉由後座椅的彈性運用機制,將提供車主最大的空間利用彈性,原廠初期將先行推出搭載1.0與1.1升引擎的兩種動力系統搭配,並且將提供14或是15吋兩種輪圈組合,又準備在同級車中拿下個第一。

值得注意的是,Picanto同樣是由位於韓國的起亞總廠與歐洲的設計中心共同開發而成,在造型上具備濃厚的歐陸小車風格,在極小的車身尺碼內提供相當寬敞的室內空間,並且提供高彈性的車室空間變化,以符合年輕族群之用車需求;藉由這輛以Y世代為目標客層的小車在明年投放市場,起亞希望讓消費年齡層能夠向下紮根,而且更定下在2005年達成成長率八成的驚人目標,而台灣總代理太古運通也希望明年這輛小車加上全新改款的Sportage引進之後,能夠為KIA品牌在明年締造年銷量4500輛的目標。至於在售價方面,相信不會超越50萬的元大關,以保有其一貫的價格競爭優勢。



 
 
09/25/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