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行動與藝術的結合-中華三菱Global Lancer彩繪車新希望車隊成員作品大公開(1)
AUTONET記者:王浩全(09/25/2003星期四)
中華三菱在這次「Global Lancer車身彩繪設計甄選」活動中,邀請台灣當代不同領域的藝術工作者,例如前平面設計協會理事長程湘如、知名插畫家尤俠、雕塑大師楊柏林、藝術家莊普等12位,共同參與彩繪活動,讓彩繪嘉年華更提昇至藝術的層次。想像在車子前面欣賞畫作,隨著角度變化而有不同的表現,會覺得彩繪車既是平面畫廊,也是立體雕塑品,且具備駕乘移動的能力,充分展現行動與藝術的結合,為呼應迎向新世界的主題,所有彩繪實車更集結成為新希望車隊以嘉年華型式在台北市中心繞行,藉此激發出大家對新世界的新想法。


以下為Global Lancer彩繪車新希望車隊成員作品介紹:

尤俠(尤傳賢)/圖像工作者•知名插畫家:汽車不是一張白紙,它是科技與工業的結晶;汽車也不像一面素牆,它是美學與力學的雕塑,當車體成為畫布,除了想表達自己的創意與美學觀念,同時也包含了對汽車設計者的尊重與讚嘆,能彩繪它,實屬一種殊榮。如果將汽車視為一只會移動的相框,它就能擺置在我們居住的城市,框內貼上最美滿的全家福照片,隨著方向盤的轉動,親切地和大家打招呼,散播一路的溫暖,也同時分享了滿街的快樂!

程湘如/頑石設計 創意總監:象徵自由自在的風箏,藉由車體彩繪引領大家開創美好心情,台灣諺語「九月九,風吹滿天哮」,正是群箏飛舞於天空,秋收後的寫照,在Global Lancer車身上飛揚演出。繡色展歡笑一則是風箏羽翼的設計主張,在精緻民間刺繡的穿針引線下,呈現傳統風箏結合現代科技的新生命力。

曲家瑞系主任、劉嘉浤、陳克旻/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團隊:緣由於每一位離鄉背井的青年,每一個來自故鄉的夢想,每一件在這個城市打拼的希望,手拉手、心連心、肩並肩、向前走,與一起作夥的三、兩好友,共同克服挑戰,迎向嶄新的美好未來。而作品理念為將創作藝術家的全身人像投射在汽車車身表面,有如從汽車內向外征服它,藉由塗鴉噴漆時誇張的肢體動作,在視覺上展現出向外延伸的無限想像。

李明道/藝術設計師:在一個夏天的夜晚,Fongling機器人家族,Fongling Lulubo Spanny Seven和Ding個個都很興奮。因為期待已久的家族旅行就要出發了,大家迫不及待的上了新車,七嘴八舌的討論整個行程,不知不覺就上了想像的高速公路,雖然行程才剛剛開始,看看車窗佈滿許多隨行的神秘飛行體,每個飛行體都代表著這趟旅程將會有的難忘驚喜,這時候Fongling啟動了車子兩邊的噴射引擎,往目的地加速前進!

余宏毅/派來波來 創意總監:未來的希望是什麼,是鳥語花香,還是充滿歡樂的景象,亦或是科技更進進,遠非你我現今所能想像的未來?在發想的過程,思考如何跳脫既有視覺認知,呈現一種先進、希望、律動感,並具時代演進的感覺。本次表現以太陽與飛鳥作為素材,冷色系的飛鳥群聚飛向暖色系的火紅太陽,表達出和平與迎接希望,並運用飛鳥與火焰的形體作漸變的融合,呈現一種時代演進、蛻變。另外由於色彩與形體的對比強烈,且富大小漸變,曲線動態,營造出一種獨特的現代流行感。



 
 
09/25/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